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电梯管理3月起有规可依 乘客6种行为被禁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郭东)从2月1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3月1日起施行的《河北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规定,对公共场所的电梯及使用年限超过十五年的电梯,电梯使用管理、维护保养单位应当根据电梯运行的实际状况,增加维护保养频次和维护保养项目。乘客不得有乘坐明示处于非正常状态的电梯等6种行为。

  乘客被困报警后五分钟内,电梯使用管理单位通知维保单位救援

  《河北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提出,提倡电梯制造单位维护保养本单位制造的电梯。地铁、车站、机场、码头、过街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等公共交通领域的电梯由电梯制造单位或者其委托、授权的单位进行维护保养。

  电梯需要改造的,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应当优先约请电梯制造单位进行改造。未与电梯制造单位达成一致意见,或者制造单位已不存在、不再具备相应资质的,可以请其他电梯制造单位或者其委托的单位对电梯进行改造。

  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应当确保电梯紧急报警装置有效运行,乘客被困后,即时响应乘客被困报警,做好安全指导和乘客安抚工作,并在乘客被困报警后五分钟内通知电梯维护保养单位采取措施实施救援。

  电梯需停止运行超过二十四小时的,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应当公告电梯停止运行原因和恢复运行时间。

  乘客不得乘坐超过额定载重量的电梯

  《河北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提出,住宅小区电梯使用管理单位是物业服务企业的,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公开电梯安全管理的相关记录,并每年公布一次电梯相关费用的收支情况,物业服务费中的电梯运行维护费用应当单独立账。

  地铁、车站、机场、码头、商场、医院、学校、体育场馆、展览馆、公园等人员密集公共场所的电梯,应当配备视频监控装置,视频监控内容应当至少保存一个月。

  乘客乘用电梯时,应当遵守安全警示标志和安全注意事项要求,服从有关人员的管理和指挥,不得有下列6种行为:乘坐明示处于非正常状态的电梯;采用非正常手段开启电梯层门、轿厢门;破坏电梯安全警示标志、报警装置或者电梯零部件及电梯附属设施;乘坐超过额定载重量的电梯;乘坐处于火灾、地震等灾害中的电梯;其他危及电梯安全运行或者危及他人安全的行为。

  电梯维保单位分包、转包维保业务的,处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河北省电梯安全管理办法》提出,物业服务企业未将电梯运行维护费用单独立账并按期公布电梯相关费用收支情况的,由县级以上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处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电梯维护保养单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并可处三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未在业务所在地配备固定的办公场所以及必要的仪器设备和交通工具的;未向业务所在地设区的市人民政府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备案的;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时,每台电梯的维护保养人员少于二人或者每名维护保养人员负责维护保养的电梯超过三十部的;接到乘客被困报警后,电梯维护保养人员未在规定时间抵达现场实施救援的。

  电梯维护保养单位分包、转包维护保养业务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处三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今年河北省本级社会保险基金预算安排748.4亿元   17-02-11
河北省内643条公交线路与京津实现“一卡通”   17-02-10
河北发布314个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   17-02-10
河北省2017年硕考初试成绩2月15日公布   17-02-08
河北省将加强城市应急备用水源地建设   17-02-08
图片
更多>>>
 
娱乐>>
·外媒很惊喜!国产动画《好极了》柏林首映好极了
·保罗沃克车祸诉讼文件曝光 保时捷经理幸灾乐祸
·宋仲基低调游泰国大皇宫 一身黑衣超级帅
·胡海泉再度回应“出轨”:错了就检点自己
·情人节后继续虐 李小萌怀孕王雷当爹啦!
·郑爽疑回应爆粗:复制来的 黑粉好自为之
·精致东方美!辣妈张柏芝穿旗袍身材傲人
·谭咏麟恭喜杰伦再当爹:他生宝宝有独门功夫
·林志颖晒PS照遭索赔110万 回应:承认错误
·萨顶顶纽约时装周玩转行为艺术 遭经纪人抢戏
社会>>
·扬州失踪6岁男孩已经确认被害 系其母所杀
·73岁精神病患者持铁锤杀人 被判强制医疗
·中国“电驴之城” 电动车近200万辆
·杭州男子住进大巴车 卖房创业年营业额过百万
·台湾大学生来福州体验当大熊猫饲养员
·大伯出门旅行带回两只活鸡 4天后确诊H7N9禽流感
·昆明首例校车超载入刑案宣判
·浙江一家族16代人守护红豆杉370年
·女子美容变“毁容” 花6万多整成“朝天鼻”
·男子点1只鸡吃出10个鸡爪 进厨房发现鸡还活着
 
 
热点新闻
·唐山2016年经济发展回顾
·新鲜事儿:情人节将至 他买了恋爱保险
·冯立田:今年我们要大干“互联网+全托管农业”
·唐山希望工程2016年为3900名孩子插上希望的翅膀
·酒后驾驶+变造号牌 这名驾驶人摊上“大事”了
·迁西入选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魅力示范县200强
·大客车肇逃后伤者遭二次碾轧死亡 交警速破案中案
·唐山:路南国防楼社区自制汤圆送给困难家庭
·唐山私家轿车保有量突破100万辆(组图)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二十一)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