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大力扶持创业!扶持资金每年不少于1亿元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17 8:3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郭东)河北省财政厅、省人社厅近日印发《河北省就业创业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提出全省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省级创业扶持资金,用于向社会购买创业服务成果,支持创业服务平台和众创空间孵化基地发展,以及其他促进创业创新的项目和专项服务活动等方面的支出。

  五类人员及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可享受职业培训补贴

  就业补助资金分为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补助两类。

  职业培训补贴。享受职业培训补贴的人员范围包括:未就业的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简称五类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

  就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对参加就业技能培训的五类人员或参加创业培训的五类人员(包括创业三年内的小微企业主),培训后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给予一定标准的职业培训补贴。五类人员每人每年只能享受一次免费职业培训补贴,不得重复享受。

  就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每人每课时5-8元,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2200元。创业培训补贴每人最高不超过1200元。

  五类人员培训合格后,6个月内实现就业创业的,按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100%给予补贴;6个月内未实现就业创业的,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按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80%给予补贴,其他按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的60%给予补贴。

  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享受社会保险补贴

  享受社会保险补贴的对象范围包括: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

  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与之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以及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单位,按其为就业困难人员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给予补贴。

  对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后申报就业、办理就业登记,并以个人身份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

  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对新招用持《就业创业证》毕业2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与之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中小微企业,按其为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和工伤保险费给予相应劳动合同期限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审批期限截止至2017年底。

  持《就业创业证》毕业2年内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申报灵活就业、办理就业登记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一定数额的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初次创业人员的社会保险补贴。持《就业创业证》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和去产能企业失业人员,初次创业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向创业所在地人社部门申请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享受岗位补贴的人员范围为就业困难人员

  享受岗位补贴的人员范围为就业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安置的重点是大龄失业人员和零就业家庭人员。

  对公益性岗位安置和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单位给予岗位补贴。岗位补贴期限,除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就业困难人员可延长至退休外,其余人员最长不超过3年。

  就业见习补贴。对吸纳持《就业创业证》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见习,并按月足额发放其基本生活费的单位,按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给予就业见习补贴。见习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

  求职补贴。对在毕业年度有就业创业意愿并积极求职创业的,所在家庭正在享受城乡低保、本人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以及本人残疾、烈士家庭子女的高校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补贴标准每人2000元。

  一次性创业补贴。持《就业创业证》毕业5年内高校毕业生初次创业(除国家限制行业外),并持续经营6个月以上的,可向创业所在地人社部门申请一次性创业补助,补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让“光明”的梦想落地生根——80后女博士王瞾的创业路   17-02-09
全国总工会开启援助月 助力2017年就业创业   17-02-09
"十三五"重点专项规划陆续发布165项工程加速落地   17-02-09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