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英媒关注中国直播行业:受狂热追捧 深入偏远地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19 8:1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英媒称,中国人对个人直播的疯狂一直深入到三线城市和偏远的乡村,已经成为一个庞大且仍在不断增长的产业。许多人靠直播挣钱,许多观众寻求免费的娱乐活动。

  据英国《经济学人》周刊2月11日报道,去年,25岁的赵新龙(音)偕妻儿搬离父母的农家,入住了城镇一座中高层公寓。适应新的生活非常艰难。滦县位于中国钢铁城市唐山市郊区。赵新龙开出租,月收入比几年前少了一半以上,而且他发现搬到新居后也很难交到朋友。

  但是,当他夜晚上网时,他就变了一个人:赵龙儿(音),娱乐人。利用中国视频分享和直播应用软件,他每晚向数百名中国观众进行直播,有时多达数千人。加在一起,观众已超过10万人。

  偶尔,广告商也会支付他一小笔钱,在他的直播视频中播放商业广告,包括减肥产品。他的大部分粉丝来自中国东北地区。这些粉丝和他在网上聊天,有时会给他刷一些可以兑换成现金的虚拟礼物。单个网友的打赏数目通常很小,但累积起来就很可观。视频直播自己的生活大约每月可为赵新龙挣到850美元(1美元约合人民币6.88元——本网注),是他白天工作收入的两倍。

  报道称,得益于社交媒体,互联网扩大了人们对世界大明星的兴趣,拉近了粉丝与他们的距离。但是,互联网也成就了每一位想成为自己那个角落里的小明星的梦想,与粉丝群密切联系。

  在世界其它地方,这些明星中最受欢迎的就是YouTube、Instagram和Snapchat上的青少年偶像。大多数25岁以上的人,除了全球共有5000多万粉丝的瑞典知名主播PewDiePie,可能很难再说出一位YouTube的明星主播了。

  报道称,中国对个人视频直播的狂热追捧则更为深刻,直达三线城市和偏远乡村。在那些地方,互联网是唯一的娱乐方式和廉价的消磨时光场所。这些个人播放不仅仅是粉丝观看视频,还包括互动的体验。粉丝提出要求,与偶像聊天,给他们实物礼物。很多观看是短时间的直播片段。

  视频直播是一个庞大而且仍在扩大的业务。去年中国的直播业规模翻了一番以上。现在有100多家公司提供直播服务。相比之下,中国电影行业去年的票房收入是60亿美元,世界第二。在中国7.1亿网民中,近一半使用视频直播软件。

  在直播主播中,女性多于男性,但多数观众是男性。政府实施了指导,意在管控直播行业中的色情因素。最成功的直播主播往往是富有魅力的年轻歌手,男女不限,他们有时能聚集数以百万计的粉丝。最著名的主播一年可挣100多万美元,几乎全部来自实物打赏。但是,绝大多数主播每月收入数百美元,应粉丝要求,直播自己吃饭、视觉恶作剧、柔和的小曲等。

  金融危机后,随着业务模式受到质疑,互联网公司开始寻求新的生存途径,中国的视频直播服务逐渐兴起。

  现在,直播业务模式已得到证明,中国互联网各大巨头都开展了直播业务。最早开展直播业务的小公司不得不与社交平台巨头竞争。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2019年底河北省住宅小区公共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   17-02-13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盘点1月份十大网络谣言   17-02-11
互联网上的元宵节:在虚拟空间体会传统文化味道   17-02-11
国家网信办全文发布《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   17-02-07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