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19 17:01 来源: 光明日报

  【数据透析】

  数据回放

   国家外汇管理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我国银行结汇8383亿元人民币(等值1216亿美元),售汇9704亿元人民币(等值1408亿美元),结售汇逆差1321亿元人民币(等值192亿美元)。银行结售汇数据透露了近期跨境资金流动哪些新情况?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

  记者:新年伊始,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有什么新变化?

   国家外汇管理局:2017年以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出压力明显缓解。一是银行结售汇逆差收窄。2017年1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92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59%和65%,其中,企业、个人等非银行部门结售汇逆差156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64%和77%。二是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下降。1月份,非银行部门涉外收付款逆差97亿美元,环比和同比分别下降21%和83%。

  记者:我国外汇供求中还有哪些新动向?

   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期我国外汇供求中的积极变化是多方面的。首先,市场主体结汇意愿回升、购汇意愿减弱。1月份,银行客户结汇与涉外外汇收入之比为62%,环比增加4个百分点;银行客户购汇与涉外外汇支出之比为71%,下降3个百分点。其次,企业跨境外汇融资规模稳步提升,国内外汇贷款偿还规模进一步下降。1月份,企业海外代付、远期信用证等进口跨境外汇融资余额环比增长41亿美元,已连续11个月增长;企业偿还国内外汇贷款购汇规模为2013年3月以来最低值,环比下降45%。再次,境内主体购汇需求更加平稳。例如,1月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资本金购汇环比下降8%,投资收益购汇环比下降20%;以个人境外旅游、留学等为主的旅行项下购汇环比下降28%。

  记者:未来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将呈现怎样的趋势?

   国家外汇管理局:当前我国跨境资金流动总体朝着均衡收敛的特征更加明显。虽然外部环境依然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容易引起国际金融市场短期波动,但不会改变我国跨境资金流动的中长期发展趋势,国内经济基本面仍是根本性的支撑因素。进入2017年后,我国经济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1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连续第6个月处于“荣枯线”以上,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连续第5个月正增长,我国货物出口和进口同比均较快增长。这些都是有利因素。

  (本报记者温源)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资源环境审计发现2016年176亿财政资金未有效使用   17-02-02
鸡年投资理财"鸡遇"多:股市或迎来增量资金进场   17-01-31
承德:投入救助资金300余万元帮扶困难职工   17-01-15
财政资金将花向哪儿 “河北账本”呈现四大看点   17-01-10
河北困难毕业生就业可获帮扶专项资金   17-01-05
图片
更多>>>
 
娱乐>>
·王心凌姚元浩恩爱约会 甜蜜滑雪过情人节
·李维嘉到底怎么了?发伤感微博谢娜忙安慰
·外媒很惊喜!国产动画《好极了》柏林首映好极了
·保罗沃克车祸诉讼文件曝光 保时捷经理幸灾乐祸
·宋仲基低调游泰国大皇宫 一身黑衣超级帅
·胡海泉再度回应“出轨”:错了就检点自己
·情人节后继续虐 李小萌怀孕王雷当爹啦!
·郑爽疑回应爆粗:复制来的 黑粉好自为之
·精致东方美!辣妈张柏芝穿旗袍身材傲人
·谭咏麟恭喜杰伦再当爹:他生宝宝有独门功夫
社会>>
·成都一中学开学要学生先交保证金 成绩下滑要扣钱
·90岁老人为重病老伴写感人情书: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扬州失踪6岁男孩已经确认被害 系其母所杀
·73岁精神病患者持铁锤杀人 被判强制医疗
·中国“电驴之城” 电动车近200万辆
·杭州男子住进大巴车 卖房创业年营业额过百万
·台湾大学生来福州体验当大熊猫饲养员
·大伯出门旅行带回两只活鸡 4天后确诊H7N9禽流感
·昆明首例校车超载入刑案宣判
·浙江一家族16代人守护红豆杉370年
 
 
热点新闻
·唐山2016年经济发展回顾
·新鲜事儿:情人节将至 他买了恋爱保险
·冯立田:今年我们要大干“互联网+全托管农业”
·唐山希望工程2016年为3900名孩子插上希望的翅膀
·酒后驾驶+变造号牌 这名驾驶人摊上“大事”了
·迁西入选中国最具投资潜力特色魅力示范县200强
·大客车肇逃后伤者遭二次碾轧死亡 交警速破案中案
·唐山:路南国防楼社区自制汤圆送给困难家庭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二十一)
·唐山私家轿车保有量突破100万辆(组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