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记朗县社会福利院十对老人的集体婚礼:雅江见证最美“夕阳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0 14:39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图为参加集体婚礼的老人在交换戒指。记者 潘璐 摄

  大红的灯笼挂了起来,大红的喜字贴在了新房门上,大红的新衣映红了“爷爷新郎”“奶奶新娘”的脸庞……

  2月17日是一个风和日丽、喜庆吉祥的好日子,这一天,林芝市朗县社会福利院迎来了一件大喜事——10对老人即将举办集体婚礼。

  上午11点,福利院的大院里早已是张灯结彩,人头攒动,从四里八乡赶来参加婚礼的人们欢声笑语一片,翘首期盼着美好时刻的到来。

  “吉时已到,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最诚挚的祝福,有请10对新人入场!”中午12点,伴随着《婚礼进行曲》动人旋律,集体婚礼拉开帷幕。10对老人面带羞涩而幸福的笑容,在现场500多人的见证与祝福下,手挽着手走上红毯,接过结婚证书,交换对戒,为美好的爱情和幸福的未来许下誓言。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来到福利院颐养天年的同时,还找到了各自生命中的真爱,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老人们有太多话要讲……

  “我们虽然已经当了20多年夫妻,但年轻时家里穷,没有举办婚礼。今天能在这么多人的见证下举办隆重的婚礼,为我们弥补了年轻时的遗憾,我发自内心感谢党,感谢政府,这一切都是党的光辉照耀的结果。如果幸福的生活能像绳子一样接上,我愿意永远接下去!”新人洛桑多云和格桑德吉宛如热恋中的情人,依偎在一起笑着说。

  今年62岁的平措老人和57岁的阿来卓玛老人是来福利院以后认识的,从相识到相知再到相恋,最终走入婚姻的殿堂,他们用3个月时间诠释了什么叫“没有适合结婚的年龄,只有适合结婚的爱情”。

  “刚来时,我和卓玛最说得来话,她的脾气很好,有几次我生病了她就像亲人一样来照顾我,时间久了,我终于下定决心追求她,现在终于追到手了。”听老伴儿平措回忆起昔日的恋爱时光,阿来卓玛老人的脸上泛起了新娘独有的幸福与娇羞。

  ……

  献上洁白的哈达,端起醇香的美酒,跳起欢乐的锅庄,在时光的流逝中,10对新人彼此之间的爱越来越深,大家对他们的祝福越来越浓。

  佳期正值小阳春,雅江风暖有情人。春风吹绿的雅鲁藏布江畔,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图片】花山别墅见证新中国迈向多边国际舞台   17-01-17
改革强军时刻,军报记者与您共同见证!   16-11-30
习近平三年十次国际授勋 高级礼遇见证中国魅力   16-11-25
“粤建粤美”见证广东绿色发展之美   16-11-24
菜鸟网络CEO童文红:换道超车 双11见证智慧物流威力   16-11-17
图片
更多>>>
 
娱乐>>
·霍建华拍戏难得休息 篮球场上帅气秀身手
·"离镜"张彬彬:演床戏没经验 撩妹全靠杨幂教
·郑爽后援会宣布解散:我们坚持不住了
·乐基儿被指新加坡秘婚且是小三 受访否认爆料
·承包了偶像武侠剧 为何港台导演是香饽饽?
·哭成河编剧却说是喜剧?孙俪:我可能进了假剧组
·王心凌姚元浩恩爱约会 甜蜜滑雪过情人节
·李维嘉到底怎么了?发伤感微博谢娜忙安慰
·外媒很惊喜!国产动画《好极了》柏林首映好极了
·保罗沃克车祸诉讼文件曝光 保时捷经理幸灾乐祸
社会>>
·开学季学生集体晒被子 场面壮观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全国彩礼调查:大部分地区价位高 有地方"零礼金"
·成都一中学开学要学生先交保证金 成绩下滑要扣钱
·90岁老人为重病老伴写感人情书: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扬州失踪6岁男孩已经确认被害 系其母所杀
·73岁精神病患者持铁锤杀人 被判强制医疗
·中国“电驴之城” 电动车近200万辆
·杭州男子住进大巴车 卖房创业年营业额过百万
·台湾大学生来福州体验当大熊猫饲养员
 
 
热点新闻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二十一)
·唐山:遵化农村青年争做电商(图)
·唐山3处路段新增专拍违停电子警察2月27日投入使用
·铁路唐山站派出所提醒:乘坐火车莫带仿真玩具枪
·唐山严肃问责发生露天焚烧秸秆垃圾问题责任人员
·2017年唐山将新建小型公共运动场5个
·唐山草根剧组“天上掉馅饼”已拍摄微电影100余部
·2017年唐山将举办多项国际国内大型赛事活动
·唐山市中心区200对新人情人节领证结婚(组图)
·环保部空气质量督查组来唐检查工作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