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今天全省多地有雪 局地大雪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1 8:41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崔虹马冬胜通讯员郭迎春)太阳走了,雪要来了;温暖停止,严寒重来。昨天,记者从石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省会可能迎来中雪,白天最高气温降至1℃。明天,随着降雪的停止,气温逐渐回升。

  昨天上午,太阳照在身上暖洋洋的。到了下午,阴云逐渐占领天空,太阳被遮挡得严严实实,再也没有了用武之地,人们感觉到了阴冷。因此,省会当天的最高气温止步于6.9℃,比前一天下降了近6℃。

  气温降了,天儿冷了,空气质量却明显转好。根据监测,2月19日,省会还处于重度污染状态,2月20日白天,空气质量始终是优良级别。

  立春过后,市民迎来了几天晴暖的日子,气温连续创新高,尤其是2月12日,最高气温达到了13.6℃,让人们感觉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天,随着冷空气的到达,省会可能会有降雪,强度预计是中雪,最高气温则会降至1℃。

  “立春了,也到雨水了,怎么还下雪?这正常吗?”对于市民孙女士的疑问,气象专家介绍,从气象学上来说,只有当日平均气温连续5天在10℃以上才算入春。而就目前的气温来看,省会并没有真正进入春天,值此冬春交替时节,冷空气活动频繁,所以,这时候出现降雪是很正常的。

  虽然降雪当天气温偏低,不过雪停后气温会迅速回升,预计明天的最高气温可达到6℃,而且将开启升温的通道。

  对于即将到来的降雪天气,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注意安全,同时,由于气温起伏波动较大,大家应及时调整着装,避免受冻生病。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河北自西向东将先后出现降雪天气,除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为小雪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有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本周其他时段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建议大家要注意防御降雪及低能见度天气对道路交通的不利影响,采取防范措施,确保交通安全。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全省阴,承德、唐山、秦皇岛有小雪,局地中雪;其他地区有中雪,局地大雪。今天夜间到22日,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阴有小到中雪转晴,其他地区阴有小雪转晴。22日夜间到23日,全省晴。预计今天,河北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继续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低气温为-10℃至-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5℃至-2℃;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仅2℃左右。明后两天,最低气温变幅不大,最高气温将有所回升。到了周末我省南部最高气温又将回升至11℃左右。

  雨雪天气来袭将覆盖过半国土

  据央视报道,在冷空气影响下,20日起至23日,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雨雪天气来袭,雨雪将覆盖超一半国土。同时,冷空气还将带来大风降温,新疆、西北地区东部、西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8℃以上,部分地区超过12℃。

  19日,冷空气先在东北、新疆等地“发威”,降雪达到鼎盛。监测数据显示,19日5时至20日5时,吉林和辽宁东部普遍出现大雪,其中6个站点出现了暴雪;新疆北部沿天山一带地区也降下暴雪。

  20日至23日,降水将扩大覆盖我国超一半国土,此次降水过程强度大、范围广,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等地或现2017年以来的最强降雪。中央气象台20日6时发布暴雪黄色预警。

  整个冷空气过程大概在23日开始陆续结束。但24日早上,南方部分地区气温预计还是比较低。

  据介绍,这次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是由两股冷空气前后“合作”所致。这次雨雪降温天气的特点:一是范围大,降水包括我国绝大部分地区;另外是强度强。北方地区特别是陕西、山西、河南将出现暴雪甚至大暴雪。

  另外,冷空气会对低温雨雪地区的交通产生不利影响。去年入冬以来降雪偏少,此次降雪将对农业生产较为有利,包括北方土壤墒情,冬小麦返青等。此次雨雪天气有利于改善北方近几日的空气质量。

  (石家庄新闻网)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中国诗词大会火了!但我们今天不玩飞花令,且听六月说春联   17-02-05
气象台发布黄色预警:局地能见度低于50米特强浓雾   17-02-05
河北省两办部署2017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   17-02-05
长假最后一日返程雨雪雾同行 大部地区气温回暖   17-02-02
最新河北高速免费通知!春节假期7天天气早知道   17-01-26
图片
更多>>>
 
娱乐>>
·与迪丽热巴上演贴身热舞 杜海涛的表情亮了!
·总局:2016年150多部自制网剧网络电影受处理
·媒评:郑爽向粉丝要钱跌破道德底线
·赵又廷拍吻戏前先刷牙:这样比较尊重 有礼貌
·刘烨腰受伤女儿霓娜陪散心 网友:诺一丢哪了
·范冰冰生病发烧不忘晒自拍 网友:生病都美
·刘丹称小糯米更黏刘恺威 小小年纪就有表演天赋
·霍建华拍戏难得休息 篮球场上帅气秀身手
·"离镜"张彬彬:演床戏没经验 撩妹全靠杨幂教
·郑爽后援会宣布解散:我们坚持不住了
社会>>
·甘肃渭水源头“冰草两重天”
·媒体批奇葩作业:为难家长 加剧教育不公平
·武汉破涉7省13市“伪基站”电信诈骗案
·开学季学生集体晒被子 场面壮观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全国彩礼调查:大部分地区价位高 有地方"零礼金"
·成都一中学开学要学生先交保证金 成绩下滑要扣钱
·90岁老人为重病老伴写感人情书: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扬州失踪6岁男孩已经确认被害 系其母所杀
·73岁精神病患者持铁锤杀人 被判强制医疗
 
 
热点新闻
·唐山:遵化农村青年争做电商(图)
·唐山3处路段新增专拍违停电子警察2月27日投入使用
·2017年唐山将新建小型公共运动场5个
·铁路唐山站派出所提醒:乘坐火车莫带仿真玩具枪
·2017年唐山将举办多项国际国内大型赛事活动
·唐山严肃问责发生露天焚烧秸秆垃圾问题责任人员
·环保部空气质量督查组来唐检查工作
·工人医院将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全面对接合作
·唐山市督查组继续督导禁烧工作
·唐山食药监局提醒:谨防亚硝酸盐中毒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