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河北H7N9疫情暴发流行风险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1 8:48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张淑会)目前,我国处于H7N9疫情高发季节。记者今天从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未来一段时间,河北H7N9疫情暴发流行风险低,但出现散发病例的风险有所增加。

  为做好H7N9疫情防控工作,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先后召开环京津四市防控工作调度会和全省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通报了河北风险评估情况,具体安排部署全省卫生计生系统H7N9防控工作。同时,拟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共同研究京津冀一体化防控策略。

  为加强联防联控,落实源头管控措施,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将强化与农业、工商和食药监等部门的防控协作,启动Ⅳ级应急响应,相互通报信息,沟通疫情和风险评估情况,及时掌握重点暴露人员底数。加强活禽市场管控,落实“一日一清洗、一周一消毒、一月一休市”制度。加强活禽跨区调运的管控,未经兽医部门检疫合格的不得外调,鼓励就近宰杀销售。同时,要求发现病例以及外环境病毒检测阳性的地区,全面关闭活禽经营市场,坚决取缔活禽交易行为,科学开展环境消毒。

  针对当前国内疫情形势,河北省卫生计生委还组织相关专家开展河北省H7N9疫情专题风险评估,组织开展了全省医疗救治、实验室检测等医务人员专题培训,针对定点医院、县级医院医务人员,重点强化诊断治疗、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等知识的培训,努力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全力减少重症病例发生。

  “目前,南方多省份持续出现病例报告,多数散发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但疫情总体特点未发生改变,接触被感染的禽类或暴露于活禽经营市场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险因素。”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现有证据表明,该病毒尚不能造成人际间大范围传播。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赵克志主持   17-02-18
河北反诈中心为群众止损追赃近8000万元   17-02-17
河北省2016年花184亿元买技术促升级   17-02-17
专家支招防控H7N9:避免接触活禽 肉蛋充分煮熟   17-02-16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