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举行会谈 一致同意将两国关系推上新的更高水平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2 20:41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欢迎仪式后,习近平主席在人民大会堂同马塔雷拉总统举行会谈。两国元首一致同意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发展双边关系,将中意关系推上新的更高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指出,中意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两大古老文明始终相互吸引、交相辉映。建交47年来,双方平等相待、互利合作,成为全面战略伙伴。当前,我们两国都在致力于全面深化改革,双方发展战略高度契合,互利合作前景广阔。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密切政府、立法机构、政党等各层级交流合作,共同规划好两国合作蓝图。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创新合作思路和方式,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中方欢迎意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为深化双方合作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双方应着眼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深化创新合作。要扩大文化遗产领域交流合作,推动文化中心建设以及汉语和意大利语在对方国家教学和推广,加强民间交往。

  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意方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等多边框架内就全球经济治理、多边主义、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等重大议题保持密切沟通和配合,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中国支持欧洲走一体化道路。希望双方积极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共同建设和平、开放、包容、繁荣的世界。

  马塔雷拉表示,意中两大文明友好历史悠久,当前双边关系发展良好。我此次访华旨在深化意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意方愿密切同中方高层交往和经贸、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发展更加富有成效的经贸关系,推进“一带一路”框架下人文交流。意大利支持维护开放的多边贸易体系,作为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愿加强同中国在国际地区事务中沟通协调。意方致力于推进欧中关系深入发展。

  会谈后,两国元首共同见证了文化、科技、教育、卫生、经贸、创新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并集体会见了中意企业家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意文化合作机制大会与会代表。

  杨洁篪等出席上述活动。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如何向世界讲中国故事?   17-02-22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关于巡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全覆盖情况的专题报告》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17-02-21
央媒聚焦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一周年综述   17-02-21
图解:习近平谈京津冀协同发展   17-02-21
作家贾大山逝世20周年,河北日报转发习近平文章《忆大山》   17-02-21
图片
更多>>>
 
娱乐>>
·林妙可素颜现身中戏复试 带妆考生当场卸妆
·彭于晏早前热舞视频被扒 网友:还好选择了演员
·有情况?马思纯:前进的动力不过是因喜欢的人
·陈赫与邓超鹿晗饮交杯酒:为了更美好的将来!
·王俊凯送王大陆“孩子”:饿的时候可以吃
·高晓松晒私藏《金瓶梅》 书被读到陈旧破烂
·曝热巴曾打工做售楼小姐 业绩突出为销售冠军
·《三生三世》杨幂替身否认炒作: 别踩我底线
·爱心大使褚海辰《盼望》引共鸣 关注留守儿童
·刘泽辰《唐·彩》传唱广 栾凯作品大放异彩
社会>>
·大熊猫“宝宝”旅美三载今日启程回国
·交警惩罚闯红灯者出奇招 专家称效果好就该鼓励
·甘肃渭水源头“冰草两重天”
·媒体批奇葩作业:为难家长 加剧教育不公平
·武汉破涉7省13市“伪基站”电信诈骗案
·开学季学生集体晒被子 场面壮观
·小伙公交车上唱歌卖艺 乘客难忍噪音提前下车
·全国彩礼调查:大部分地区价位高 有地方"零礼金"
·成都一中学开学要学生先交保证金 成绩下滑要扣钱
·90岁老人为重病老伴写感人情书:没有你我该怎么办
 
 
热点新闻
·唐山3处路段新增专拍违停电子警察2月27日投入使用
·唐山:遵化农村青年争做电商(图)
·2017年唐山将新建小型公共运动场5个
·环保部空气质量督查组来唐检查工作
·2017年唐山将举办多项国际国内大型赛事活动
·唐山食药监局提醒:谨防亚硝酸盐中毒
·唐山市督查组继续督导禁烧工作
·工人医院将与北京中日友好医院全面对接合作
·中共唐山市路南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组图)
·唐山召开河钢产业升级及宣钢产能转移项目调度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