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高危停产停工企业未通过验收不得复产复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3 8:36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省安委办转发通知要求所有高危行业停产停工企业

  未通过验收不得复产复工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郭东)2月20日,河北省安委办转发国务院安委办《关于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针对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针对性措施,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全面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迅速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坚决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确保整治到位,验收合格,隐患销号。

  加强督导,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2月20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各省级有关行业管理部门要认真组织本系统本行业领域的督导检查,有关负责人要亲自部署调度,保证各项部署落地见效。针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区域,要开展暗查暗访和突击检查,对不能保证安全的生产经营单位,坚决停产停业整顿,对非法违法组织生产的,从严从重打击。

  扎实开展复产复工验收工作,严格执行验收标准,认真履行验收程序,切实做到验收合格一个、复产复工一个。所有高危行业(领域)停产停工企业,未经验收通过不得复产复工。处于停产停工状态的企业,在停产停工期间也要做好对机器设备的检修维修、隐患排查、职工培训教育和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停产停工期间不产生隐患,不发生事故。

  省安委办将组成综合督导组,对各地和省直有关部门的工作部署、检查执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结果纳入对各地各部门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内容,对动作迟缓、工作不力的予以通报批评。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重磅】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都有谁?他们来了!快来围观!   17-02-19
孟建柱:侵犯企业产权错案有错必纠   17-02-17
恶意炒作中国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害人害己   17-02-17
李旭红:目前税收环境对创新型企业有利   17-02-16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