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深化公立医院改革 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4 8:1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3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22日下午在北京协和医院调研座谈时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公益性方向,深化公立医院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高服务能力和运行效率,筑强健康中国服务保障网。

  刘延东首先来到医院临床科室和病房,详细了解医护服务、质量管理和费用控制、医院文化建设等情况,充分肯定了协和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待病人如亲人”、“待同事如家人”的办院理念和以公立医院章程为核心覆盖医疗服务、质量安全的管理制度以及在医学科研、人才培养、医疗支援、合理用药等方面的经验。她指出,北京协和医院是全国公立医院的优秀代表,要认真总结协和等公立医院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建立中国特色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提供借鉴。

  刘延东在与医护人员座谈时指出,公立医院是深化医改的主战场,要坚定不移全面取消公立医院药品加成,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坚持三医联动,理顺医疗服务价格,降低虚高药价,坚决破除公立医院逐利机制,控制费用不合理增长,向群众提供公平可及的医疗服务。实行政事分开、管办分开,政府履行好举办监管职责,落实医院运营管理自主权,形成决策高效、管理科学、监督有力的管理体制,构建政府、医院、社会新型关系,提升医院治理水平。要发挥公立医院“龙头”作用,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推动医疗联合体和分级诊疗制度建设。要贯彻以维护患者健康为中心的大健康理念,避免过度医疗,同时实施精细管理、精准考评,强化全流程质量控制和全行业管理,围绕患者需求开展便民惠民行动,以优质高效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

  刘延东强调,医护人员是医改的主力军,要建立健全适应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人才培养培训制度,优化执业环境,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保障好医护人员的主人翁地位。加强医院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救死扶伤精神和大医精诚理念,引导医护人员秉持职业操守,用高尚医德和精湛医术更好为人民健康服务。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李克强:中国将继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   17-02-22
好消息!河北针灸推拿将纳入医保   17-02-22
今年价格改革锁定七大任务 按病种收费看病将更多   17-02-20
十九大召开前基本完成司法改革任务   17-02-17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