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3月1日起在河北乘省际市际客车需实名购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5 8:0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方素菊)从河北乘坐跨省、市长途汽车要实名制了。2月22日,河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我省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实名制管理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从2017年3月1日开始,河北省省际、市际道路客运班线实施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实施范围包括省际、市际客运班线的经营者或者其委托的售票单位、起讫点和中途停靠站点客运站,其他客运班线暂不实行。

  旅客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购票,包括户口簿、身份证、军官证、文职干部证、士兵证、警官证、护照、户籍证明等有效身份证明;携带免票儿童的(1.2米以下的儿童),应当凭免票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同时免费申领实名制客票;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实名购票的,购票人应当提供真实准确的旅客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旅客遗失客票的,经核实其身份信息后,售票人可免费为其补办客票;旅客乘车前,实行实名制管理的客运班线、客运站将对车票记载的身份信息与旅客及其有效身份证件原件(以下简称票、人、证)进行一致性核对,拒不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者票、人、证不一致的旅客,不得允许乘车。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春运迎返程购票高峰期 今起可买正月初六火车票   17-01-04
元旦后将进入返程购票高峰 发车前半个月或有退票   16-12-31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