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网络媒体走转改】守护就在身边——记者走近广东海警春节强化南海巡航点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5 15:58 来源: 金羊网

海警南海执勤部队

  《航程1500海里广东海警春节期间强化南海巡航》是写于除夕之夜。最初是通讯员告诉我,每到春节万家灯火团圆时,海警战士依然与风浪为伴,为人民巡航在祖国南海。

  在采访过程中,让记者印象最深刻的是新兵们,很多新兵第一次在海上过年,也还不是很适应海上的环境,但在和他们聊天采访的过程中,他们都认真地表示,是战士就要坚守岗位。

  “遇到风急浪高的天气,船艇上的新战士几乎都会吐。”海警44105舰陈伟涛告诉记者,在南海执勤一线,海警官兵每天都要按计划巡航指定海域。为了克服天气恶劣等环境因素困难,常常会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去舒缓身体不适。

  在春节期间,艇上的教导员等会组织官兵开展包饺子等面食厨艺比拼,在执勤间隙开展写春联、画年画等“应景应节”的特色活动,缓解官兵执勤艰苦造成的心理压力,让“海上执勤就是过年”这句话更加人情味浓厚。

  “我们守护在祖国最南的海疆,故乡的家人才能安心过好年”许多新兵向记者表示,第一次在海上过年,训练演习拉动的警笛,枕戈待旦、闻令而动的间隙,也会暗暗想念家中父母。一线通讯员在艇上过年,也参与到了各式活动中去,采访艇上的官兵都是积极应对执勤任务。

  “选择了当兵,就意味着一份责任一份守护”这是记者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来自海警44105舰上各个岗位的新兵蛋子。本次活动让我深刻体会到写好军人故事的重要性,军人的责任与守护,虽然群众大多难以感受,但无时不刻不在身边。

  金羊网记者李妹妍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于细微处见真章 大幸福里的小故事   17-02-24
记录中国 温暖神州——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温暖中国”主题采访活动综述   17-02-24
广东向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发   17-02-22
【网络媒体走转改】济南铁路局启动预案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17-02-22
.
 
.
 
热点新闻
·周末唐山市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清扫卫生
·退役军人事务部等20部门关于加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工作的意见
·2020年4月11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这16处“有年头”的景点,都被唐山人忽略了
·专在早市偷手机,唐山一女贼这回栽了!
·唐山今年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4月13日河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张古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4月13日起,唐山78条公交线路首班发车时间调整
·滦南发布通知:加强离鄂离汉及国内其他风险地区和境外来滦返滦人员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