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是新闻工作者,更是城市的服务志愿者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6 21:42 来源: 大洋网

  大洋网讯 春节前奏,春运轰轰烈烈的上演,作为广州本地人,我并没有跟随着春运大军陪着他们走上回家的路,而是留守在广州这个大都市,报道地地道道的“广州年”,呈现这个繁华大都市最传统也最创新的一面。

  春节值班期间,除了要做好全国各地的新春走基层宣传报道外,作为一个老广州人,我更关注的还是广州本地的一些年俗活动,比如11区传统花市、越秀公园灯会、广府庙会、南沙湿地游园活动等。今年我们的报道主要将镜头聚焦到今年广府庙会的创新之处,以及有别于往年而新增的的地铁庙会、水上庙会、校园庙会等,通过现场视频直播、H5、图集等不同的呈现形式全方位地展现这些传统年俗活动的精彩盛况,为大家还原了一个最原汁原味的“广州年”。

  其次,我们的宣传重点就是为留在广州过年的人们做好一些服务工作了。积极关注广州各项交通公共设施的正常运作和临时调度的动态消息,及时发布广铁、南航等一些交通运输部门增减车次航班的最新情况。如元旦前,广州三条新的地铁线路正式开通;春节前,广州正式迈入了地铁“云支付”时代……作为编辑,春节期间重点做好此类服务性报道,力求让我们的平台能成为春节期间来广州旅游的游客们了解广州的一个重要窗口,让更多的人在广州感受到不一样的“中国年”,这也算是自己能尽心尽力完成的一点小小心愿罢了。所以很多时候,我觉得与其说自己是一个新闻工作者,我更愿意把自己当作一个城市服务的志愿者,我希望通过我们的绵薄之力让广州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形象更加深入人心,让更多人感受到生活在广州这座城市蹭蹭蹭上升的幸福感。

  传统的春节,在新媒体的融入下,报道变得更加立体化,H5、图文、一图读懂、视频直播等花式传播手段让新闻报道变得精彩纷呈,贴合不同媒介、不同年龄层读者的口味,让我们的新闻报道找到更好更恰当的表达方式,也让我们的基层故事和传统文化得到了更好地传播。

  (文/刘嘉欣)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平语”近人——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这些论述,你还记得吗?   17-02-19
习近平的人民情怀   17-02-15
【网络媒体走转改】小农村大变化 ――仡乡春节走访见闻   17-02-14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