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部署今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2-27 8:0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刘诚、贾启龙)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日前下发通知,对2017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以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为核心,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发挥社会力量作用为依托,不断创新方法手段,努力实现教育对象、地域、时间、要素和手段的全覆盖,在推动教育深入普及中汇聚起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扎实推进深化国防教育改革,是今年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点。据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将以军队改革为契机,积极探索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改革,将制定出台全民国防教育指导性文件,着力破解影响制约国防教育创新发展的体制性障碍、结构性矛盾和政策性问题。同时,健全完善国防教育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结合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按照责权一致、精干管用、军地合署办公的原则,健全县级以上国防教育工作机构,明确编制等级和人员职数,为开展国防教育打牢组织基础。另外,研究建立国防教育工作考评体系,探索将国防教育纳入领导干部绩效考评范畴,发挥人大、政协对国防教育法规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作用。规范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国防教育。按照管理严格、开放有序、可控可用的原则,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依法建立国防教育社会组织,推动成立国防教育协会、国防教育基金会等社会组织,走开政府和社会相结合拓宽国防教育渠道的方法路子。

  今年全民国防教育的另一项主要工作是开展以“赞颂辉煌成就、赓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围绕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结合第17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充分运用红色资源开展我党我军优良传统教育,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良好氛围。同时,以激发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热情为重点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宣讲活动,在100所重点高校、1000个社区、10000个公园组织进行征兵宣传“百千万”活动;出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营向社会开放办法》,规范推开军营向社会开放工作;完善公祭工作机制,规范群众祭扫活动;创新拓展国防教育普及渠道,加大边疆民族地区国防教育工作力度,探索推开国防教育进寺院活动。

  据悉,今年还将持续抓好领导干部国防教育,组织好领导干部经常性国防教育,构建完善领导干部培训体系,持续开展公务员国防教育;大力加强青少年学生国防教育,切实落实国防教育进学校,丰富青少年学生军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国防教育的综合育人功能;进一步加强国防教育基本建设,编好用好国防教育教材,发挥国防教育场所功能,推动国防教育与文化建设融合发展。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图解:开局外交展示中国力量 习近平瑞士之行成果扫描   17-01-20
国务院印发《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   17-01-18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