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脱贫攻坚看云南]“脱贫攻坚看云南”采访活动启动 网媒聚焦云南脱贫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02 19:03 来源: 云南网

  “脱贫攻坚看云南”采访活动启动网媒聚焦云南脱贫

  脱贫摘帽决胜年且看云南新变化

  “脱贫攻坚看云南”采访活动启动

  云南网讯(记者李星佺徐腾中)由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云南省委网信办组织,大理州委宣传部(网信办)、云南网承办的“脱贫攻坚看云南”网络主题采访活动今日(3月1日)正式启动。多家中央驻滇媒体、省内主要网络媒体走向云南扶贫一线,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群众生活,以生动的镜头、感人的笔触、丰富的影像图片,运用各种新技术新手段集中宣传报道云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显著成效。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开展“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地方”活动,云南省也正是本次活动的6个省份之一。3月1日至3日,“脱贫攻坚看云南”网络媒体采访团将奔赴大理洱源、宾川两个贫困县,了解当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的举措和经验,分享当地人民群众如何奔小康的鲜活故事。

  撸起袖子加油干,打好决胜战,摘掉贫穷帽,2017年是云南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更是促进跨越发展的关键之年。作为我省脱贫攻坚的滇西主战场,大理白族自治州近年来通过全面实行挂图作战,率先在全省推出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两户合一”等方式,脱贫攻坚新模式优势渐现。

  动员会

  在动员会上,云南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信息办)副主任陈坤祥介绍云南扶贫攻坚工作情况:云南省委、省政府结合省情实际,狠抓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从2001年到2016年,集中力量,加快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进程,把我省扶贫开发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阶段。陈坤祥说,这次集中采访活动既有重点新闻网站也有门户网站,对云南的扶贫工作是一个极为难得的宣传机遇,同时也是网络媒体的一次又一次“走改转”,是一次深入基层、深入农村、深入贫困地区的采访活动。他希望各家媒体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这个重大主题,运用动漫、图解、H5、徽视频等新型技术手段和传播方式深入报道,提升传播效果,用好各类终端传播平台和传播渠道,做到形式多样、有声有色,出新出彩。

  采访团合影

  在场媒体记者对此次活动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将会用新媒体手段,对云南脱贫攻坚情况做客观真实的报道。用全媒体的方式描绘云南扶贫面貌,让全社会共同聚焦云南脱贫攻坚的新举措、新成效。央广网记者杨明第一次来大理,他很想深入了解大理作为民族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长期关注全国各地扶贫情况的他评价云南脱贫攻坚工作做得不错,希望云南也能与全国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云南网作为此次活动的承办单位,将对活动进行全程报道,并采用图文视频+航拍Html5等多种新技术新手段,让大家全方位深入体验云南各地脱贫攻坚带来的新变化新面貌。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迎接党的十九大”系列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甘肃”在陇南启动(图)   17-02-26
2月25日12时河北10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17-02-25
生育医疗保险合并实施试点启动个人缴费负担不增加   17-02-25
【网络媒体走转改】济南铁路局启动预案积极应对雨雪天气   17-02-22
环保部专项督查启动 重点严查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   17-02-17
图片
更多>>>
 
娱乐>>
·外交部回应国内韩剧停播:交流合作需民意基础
·林心如产后首次公开发声 脸型圆润婚戒抢眼
·被指圆润似孕妇?陈乔恩晒图发文“酸”网友
·范冰冰晒照撒狗粮 李晨留言称:自己像个高仿号
·王鸥复古红唇肤白貌美 身材高挑潮范十足
·郑爽建群每人收200块 开撕后竟劝粉丝正常一点
·暴跌损失十几亿?吴奇隆公司否认:去年利润9千万
·濮存昕回应卸任人艺副院长:终于不干了 祝贺我吧
·曝精灵王子与总裁千金过分亲密 致与水果姐分手
·英达:永远不会入美国籍 也不会一直保持绿卡身份
社会>>
·湖北高校食堂“黑暗料理”升级 奇葩菜品颜值高
·窃贼改装ATM被监控直播 保安遥控锁门将其困住
·老伯未戴假牙误吞香菇 花五万元切掉十厘米小肠
·航拍“中国新能源之都”江西新余光伏发电厂
·店家为打广告学交警开“罚单”:停车太帅通知单
·大学生徒步回家 全程470公里耗时13天
·成都发现宋朝监察御史墓 曾被盗挖
·多家紫菜企业称曾遭匿名电话“勒索”
·父亲把7岁儿子捆绑吊起欲放河中 只为逼其学好算数
·广东连州桃花节 古装女大学生花间吟诗吃酒
 
 
热点新闻
·重污染天气又要来唐山 机动车这样限行
·涉嫌贩卖毒品女逃犯潜逃一年多后终落网
·今后五年,曹妃甸将变成啥样?
·唐山市委常委会:努力打造唐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丁绣峰主持召开曹妃甸石化产业基地建设领导小组会
·唐山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组织收听看推进安全生产改革发展意见宣讲会
·唐山档案馆新馆4月底主要项目全部完工
·铁路唐山车务段:春运发运旅客创新高
·唐山又有两人荣获“河北省名中医”称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