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昨日起河北代表委员陆续抵京 为两会准备了啥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03 11:22 来源: 河北新闻网

  3月2日,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我省部分代表乘坐高铁奔赴北京。在疾驰的列车上,代表们抓紧时间聚在一起就共同关注的话题进行交流。记者郭昭摄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 薛惠娟、高原雪、吴绍冰)全国两会即将开幕,3月1日起,出席两会的河北省代表委员陆续抵京。会前。河北省的代表委员都在忙些啥?两天来,记者和代表委员一起踏上进京列车,实地探访代表委员驻地,深入了解他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的实践。

  3月2日14时31分,河北省部分代表委员乘坐G6742次列车奔赴北京。两位女代表——全国人大代表、石家庄市青年评剧团副团长、国家一级演员靳灵展和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医科大学第四医院放疗科副主任祝淑钗刚落座,就聊起了建议的准备情况。

  “我是一名文艺工作者,今年依然关注文化建设。”靳灵展代表说,文化是国家的软实力。中国文化要“走出去”,更要“走进去”,不仅要走出国门,更要真正走进海外主流文化市场。“所以,我今年准备了一份有关文化建设的建议,旨在提升中华优秀文化的国际影响力。”

  大健康产业是祝淑钗代表关注的内容。她告诉记者,大健康是根据社会发展、民众需求变化而提出的一种全局理念。国家不仅要健全医疗服务体系,更应支持全方位的健康产业发展,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提高身体素质和生命质量。

  疾驰的列车掠过已经返青的燕赵大地,车厢里也逐渐热闹起来,代表委员们抓紧时间讨论议案、提案和建议。移动的车厢里,传播出河北的全国两会“好声音”。

  “报到比预定时间早了一天,因为明天要到有关国家部委参加会议,就完善提案进行讨论。”3月1日17时40分许,全国政协委员、保定市政协副主席许皞到达政协委员驻地北京铁道大厦。一进房间放下行李,他就打开电脑开始修改完善提案。“通过一年的深入调研,我准备了3件提案,涉及职业农民培养、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及土地学科建设等内容。”连续担任3届全国政协委员,许皞委员认真对待每一件提案。他介绍,提案目前已经基本完成。在来北京的火车上,为了让建议更具体、更有操作性,他还在思考如何修改完善。

  同心聚合力,尽职谋发展。记者在各代表委员驻地感受到了饱满的履职热情,见证了厚实的履职成果。

  3月1日16时,全国政协委员、唐山市政协副主席胡万宁在北京参加完会议就直接来到北京会议中心报到。“从16时到房间,手上的两件提案就没放下过,核实数据、完善建议、校对文本。”当晚22时,当记者电话采访胡万宁委员时,他还没有休息。

  京津冀生态建设、京津冀三地养老机构建设……连续几年,胡万宁委员一直关注京津冀协同发展,今年还将继续就此提出建议。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杨玉成今年带来了8件提案,不仅涉及农业、水利,还关注金融、环保等领域。他坦言,这是他5年来提案最多的一次。3月2日上午,他一直在驻地房间里逐一修改提案。

  提交建议、议案、提案,这仅仅是代表委员履职的一部分。在今后十余天里,他们将肩负河北人民的重托,同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一起共商国是、共谋发展,为国家改革发展建言,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献策。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人大代表大凉山履职记:“慢”出来的“好”日子   17-03-02
《人民代表习近平》   17-03-02
张德江主持召开部分在京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 听取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   17-02-08
省委九届二次全会将于2月下旬召开   17-02-08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