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公众通过热线向总理隔空喊话 《政府工作报告》有回应: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可以直接结算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05 11:41 来源: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刘世昕杨杰)下发给记者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对异地就医,住院费用可以直接结算。

  对那些离开医保所属地、在异地与子女生活在一起的老年人来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个重大利好:2017年,全国将推进医保信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中国政府网上有个“我向总理说句话”的栏目,据说,每天都有大量的公众通过这个线上栏目向总理隔空喊话。网友的声音总理能听到吗?

  《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的工作人员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这些留言会有工作人员分类整理打印成册送到起草组,他们认真研究着这些来自民间的诉求,总理也常常亲自在这些留言上进行批示。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看到起草组工作人员的案头都有不断更新的打印成册的公众留言。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曾看到很多网民留言都是希望能尽快打通异地就医报销的壁垒,今天,他特别想给这些网民大声回应,你们的愿望实现了。

  报告起草组成员说,2016年实行省内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今年要把它推广到全国,就是跨省的,而且要推广全国医保联网,这样就更加方便。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驱散雾霾,他们是“行动派”(绿色家园)   17-02-25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关于巡视中央和国家机关全覆盖情况的专题报告》和《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17-02-21
中国各地政府工作报告热词频现令人耳目一新   17-02-12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