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政协委员:总书记平易近人 高度重视知识分子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05 20:38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了民进、农工党和九三学社的联组会。他强调知识分子要有紧迫感、责任感,担当作为,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这让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我与总书记议国是】政协委员:总书记平易近人 高度重视知识分子

全国政协委员 周锋:他进来沿着前排转一圈,给每位同志都握手,我们也觉得总书记还很平易近人,然后走的时候他就在后面那一排,也都给大家握手致意,我们觉得国家的领导人,到党派的知识分子集中联组来讨论,也看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视。

曲凤宏委员第五个发言,他说到,因病致贫返贫是脱贫攻坚中亟待系统解决的难题,总书记现场回应了他的问题。

【我与总书记议国是】政协委员:总书记平易近人 高度重视知识分子

全国政协委员 曲凤宏:总书记就提到了,这是一个动态的过程,只要有病,就有可能造成灾害性的支出,就有可能丧失劳动力,就有可能致贫。他用了个医学术语,靶向治疗。极端贫困的这一部分人,采用靶向治疗,我觉得他这个提法是很好的。

伟大的事业,决定了我们更加需要知识和知识分子,习总书记一席话让委员们深深感受到了他对知识分子的高度重视。

【我与总书记议国是】政协委员:总书记平易近人 高度重视知识分子

全国政协委员 朱永新:他讲到中国共产党重视知识分子的传统,讲中国知识分子有特别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就是我们事业更需要知识分子,从全社会来说要关注知识分子,要识才、用才、聚才等等。

全国政协委员 姚爱兴:总书记还要求要关心知识分子,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一些困难,为他们的创新,这些方面能够提供一些支持。

习总书记提出的希望和要求,让委员们深感责任重大。

【我与总书记议国是】政协委员:总书记平易近人 高度重视知识分子

全国政协委员 赵海英:(习总书记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还引入了《管子》的那句话,国有四维,礼义廉耻,没有核心价值观的指引就不可能走到一条路上来。

全国政协委员 印红:有知识的一代人,再有好的核心价值观的引领,来承担起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

习总书记要求知识分子要胸怀大局、心有大我,委员们表示落到实处就是要积极投身创新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 何维:如果我们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地去突破,去解决它的关键技术,在很多领域都领先,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那就有很高的质量保证和很高的外在表现和影响力。

【我与总书记议国是】政协委员:总书记平易近人 高度重视知识分子

全国政协委员 周健民:我们要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创新是最主要的,对我们知识分子来说是一个巨大的鼓舞,我们感到浑身有力量。

又是一个春天来临,委员们表示,广大知识分子应该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创新发展,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合力!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政协委员:学校教育时间过长 中学阶段应该减两年   17-03-05
习近平看望政协委员   17-03-04
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指导河北工作纪实   17-02-28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