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为贫困群众上“双保险”大理创新保险助力扶贫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05 22:22 来源: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人民网大理3月5日电 (虎遵会)“2016年全州8907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因病致贫、返贫的占比是13.64%,这严重影响了贫困群众的脱贫致富。”日前,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扶贫办副主任杨仁熙告诉记者,针对贫困群众抵抗风险能力弱,因灾、因病极易返贫的情况,大理州积极推进保险产品创新,为贫困群众上了财产人生“双保险”,有效地防止了贫困群众返贫。

  大理白族自治州是我国14个扶贫片区“滇西边境片区”的主战场,全州12县市中有11个县是贫困县。其中,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9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2个。2015年末,全州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乡镇33个、贫困村300个、贫困人口71278户、25.41万人,贫困发生率9.2%。

  杨仁熙告诉记者,在新一轮的脱贫攻坚工作中,大理州创新开展了建档立卡贫困户财产人身保险试点工作,动员干部职工为挂钩贫困户购买财产人身保险,保费每户每年100元,房屋、室内财产保额分别为4万元、0.8万元,人身自然死亡、意外死亡保额分别为0.5万元、2万元,为贫困群众上了财产人身“双保险”。

  “全州建档立卡贫困户财产人身组合保险自2016年9月1日0时开始生效,共签单保费890.71万元,受益贫困户89071户。”杨仁熙说,就在保险生效几个小时候后,大理州鹤庆县建档立卡贫困户管红林39岁的妻子就因疾病医治无效死亡,对此,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鹤庆支公司对其进行了现场赔付5000元,并捐赠了1000元的慰问金。“如果没有保险赔付,这种情况会让整个家庭贫上加贫。”

  杨仁熙告诉记者,自为贫困群众购买了财产人身“双保险”后,其作用也十分明显。“截至2016年12月31日,大理州共理赔196起,理赔金额149.1万元,其中房屋理赔44起、赔付62万元,人身保险理赔152起、赔付87.1万元。”

  此外,大理州还创新推出了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补充医疗保险,保费标准为58元/人/年。“全州筹集了1874.93万元,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保障对象,保险从2017年1月1日起生效。”杨仁熙说,补充医疗保险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及其大病保险报销的基础上,对个人政策范围内承担医疗费用进行100%赔付,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合规医疗费用全额报销,有效缓解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十三五”开局新亮点 晒晒扶贫攻坚成绩单   17-02-28
“在扶贫的路上,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丢下一个贫困群众。”——井冈山脱贫礼赞   17-02-27
河北借力京津资源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17-02-25
【网络媒体走转改】西吉县:肉驴养殖趟出扶贫新路   17-02-19
总书记寄语新媒体:遵循严守48字方针 践行群众路线   17-02-19
图片
更多>>>
 
娱乐>>
·葛优与总理聊中国电影票房:未来会破千亿
·奥斯卡乌龙责任人遭死亡威胁 个人信息被公开
·唐嫣巴黎时装周玩黑白配 成熟温婉气质佳
·太撩人!赵薇性感登封面 秀玉腿美胸慵懒范儿
·讽刺杨幂?唐嫣工作室澄清说是被盗号
·乐基儿否认曾当小三:男友已离婚七年了
·刘銮雄刚分家产被曝死讯 携甘比现身破谣言
·周立波在美涉毒涉枪案审讯延至4月 控罪不变
·郑爽小号发文:挣钱去治病 还自曝了电话号码
·赵又廷身价随人气暴涨 8亿片酬可能会收到手软
社会>>
·男子遭遇网络诈骗 不仅没亏还“骗”了骗子387元
·公交司机设计二维码付款代刷 3个月帮近百乘客
·女主播直播剪共享单车私锁 数万人力挺获万元打赏
·小学性教育课本被家长吐槽尺度太大 出版社回应
·16岁女孩离家出走7天 分文未带只带走寒假作业
·阿姨晕倒被城管扶回家 打听到对方名字张榜致谢
·湖北高校食堂“黑暗料理”升级 奇葩菜品颜值高
·窃贼改装ATM被监控直播 保安遥控锁门将其困住
·老伯未戴假牙误吞香菇 花五万元切掉十厘米小肠
·航拍“中国新能源之都”江西新余光伏发电厂
 
 
热点新闻
·唐山召开三月份空气质量改善强化措施部署会
·南园公寓东侧道路停的8辆“僵尸大巴”忒该清理了
·今年全面启动京唐产业新城空港片区建设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停车场发生火灾(图)
·唐山中心血站采血量减少 武警官兵踊跃献血
·看看唐山哪些项目成为省承接地批发市场
·唐山:迁安沙河驿镇防火队员巡防森林防火灾(图)
·中国评剧院演员王丽京:来唐演出像回家
·食用久泡的木耳会中毒?专业人士:无毒但不宜久泡
·百场大戏唱新春活动落幕 10万余人次观众过足戏瘾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