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独家V观】习近平:让各族人民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11 14:0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1、总书记来到我们新疆团

  3月10日上午,新疆团的代表们热烈欢迎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团参加审议。来自喀什地区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的全国人大代表热汗古丽·依米尔,代表新疆各族人民向习近平敬献花帽,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策勒乡的全国人大代表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对总书记说,共产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大家纷纷称赞党的政策亚克西!

  2、我今天见到了习主席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策勒乡的全国人大代表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对总书记说,我今天太激动了!1958年,库尔班大叔来到北京,见到了毛主席,我今天见到了习主席。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还带来了库尔班大叔的后人和乡亲们在一起的合影。他说,我们新疆人民一定会永远记住总书记的恩情,一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库尔班大叔”,全名库尔班·吐鲁木,1883年出于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是个孤儿。他的童年是与地主家的牛羊一起度过的。长大后,为了摆脱被剥削、被奴役的生活,库尔班·吐鲁木带着妻子逃到荒漠里,靠吃野果活了下来。后来妻离子散,他孤身一人度过了17年的野人生活。

  1949年,新疆和平解放,库尔班·吐鲁木翻身当家做了主人。当他得知是毛主席和共产党给了人民幸福的生活后,多次执意要骑毛驴到北京去见恩人毛主席。村民们笑他不知去北京的路有多远,简直就是异想天开。但老人下定了要见毛主席的决心。这件事传到了时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恩茂那里。为了满足库尔班老人的心愿,王恩茂特批他随国庆参观团乘飞机来到北京。1958年6月28日,库尔班老人在北京中南海受到毛主席的亲切接见。

  托乎提汗是库尔班的长女,她的孙女如克亚木·麦提赛地给习近平写信,代她表达了感谢党和政府关怀、热爱祖国、热爱新疆、热爱家乡的愿望。

  2017年1月13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家住新疆和田地区的库尔班·吐鲁木的长女托乎提汗·库尔班回信,向她和家人及乡亲们送上祝福,并希望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党的领导下共同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3、习近平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策勒乡的全国人大代表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发言介绍家乡农业发展情况时,总书记仔细询问当地农村每家有多少土地,种粮食还是种果树,有没有结对帮扶的人。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说,家里有结对的人,是来自内地青岛种植蔬菜大棚的,现在大家纷纷称赞党的政策亚克西!

  总书记:像你们和田地区农村土地都很少,你那个村里每家有多少土地?

  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代表:每个人家我们各平均一亩两分地。

  总书记:一亩多地,那现在这个地都是种粮食,还是都种果树?

  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代表:都种果树。

  总书记:都种石榴吗?

  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代表:对,种石榴。

  总书记:那不种粮食了吗?

  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代表:粮食就是石榴中间种。

  总书记:间作套种,还有你刚才讲到了那个结对认亲,你家里有没有结对的?什么人呢?

  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代表:有有有,是青岛的种菜的一个人,搞蔬菜大棚的。

  总书记:蔬菜大棚。

  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代表:大家纷纷称赞党的政策亚克西!

  总书记:亚克西!

  4、习近平: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指出,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一部中华民族史就是一部各民族团结凝聚、共同奋进的历史。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是新疆发展进步的根本基石,也是13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

  习近平:维吾尔族谚语说得好,“事成于和睦,力量生于团结”。中国这56个民族,你看,多么稳定地安居乐业,而且相互之间又是这么的和谐。刚才我听到了,这个锡伯族(代表)谈到的当年戍边到那里,长时间地在那里聚居繁衍生息,这个确实要看到我们正确的民族政策,我们要继续秉持它。

  5、习近平:让各族人民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时说,在新疆的一切工作,建设工作、发展工作都要让广大的各族人民群众,及时地、尽早地分享到我们改革发展的成果,让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 (央视记者刘爱民胡玮史伟晓东晓鹏舒贝汉明德文邢彬振一章猛)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医保支付改革上演医改“重头戏”推进复合付费方式   17-03-09
【治国理政新实践 内蒙古篇】先行先试“三项改革”,内蒙古干得咋样?   17-03-08
[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巩固扶贫成果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重庆脱贫攻坚迎来收官战   17-03-08
【全国两会地方谈】总书记“三个推进”为改革发展注活力   17-03-08
歪果仁儿眼中的两会大国范儿:让世界分享中国机遇   17-03-08
图片
更多>>>
 
娱乐>>
·越来越有女人味了!欧阳娜娜沪上捞金晒玉背
·关系好着呢!陈坤和赵薇被传不合后首次公开互动
·黄子韬承认美国豪宅是租的:为什么要给美国人赚钱
·疼老婆的好男人!周杰伦伦敦街头贴心为昆凌揉肩
·张艺谋夫妻为二儿子庆生 戴生日帽三人亲密合影
·贾静雯睡觉侧颜超美 咘咘淘气爱上玩吸管
·周润发12亿家产无继承人 被曝卖地开价2亿元
·如何走出去?巩汉林:抄袭和仿造让电影难出国门
·韩寒在西安开的餐厅关门了 被曝拖欠货款近4万元
·谢娜留学离开《快本》?节目组:录制间隙学习
社会>>
·山西平遥再破壁画盗窃案 非法买家迫于压力自首
·男子离婚后拒腾退房屋 为报复前妻两次纵火烧屋
·佩戴VR“天眼”警犬亮相 可回传现场全景画面(图)
·为照顾瘫痪父亲 “最美中学生”每天奔跑10公里
·旅美大熊猫“宝宝”入乡随俗 吃窝头不再吐
·湖南益阳“涂鸦村庄” 彩绘与油菜花交相辉映
·免费厕纸遭遇文明尴尬 共享时代呼唤社会公德心
·深圳女驯养员和海狮“闺蜜”品下午茶度“三八节”
·流浪狗咬伤人 喂养者被判赔偿1600余元
·女子27年收养4个无家孤儿 靠挖煤背矿抚养成材
 
 
热点新闻
·丁绣峰就有轨电车示范线项目现场办公
·福建省政协考察团来唐考察
·焦彦龙在河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答记者问
·唐山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表彰会召开
·河北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咨委来唐山调研
·曹妃甸工业区有了高颜值“城市书房”(图)
·出租车与轿车猛烈相撞 驾驶人及乘客均受伤
·唐山公安机关开展维稳集中清查统一行动
·唐山街头现共享单车(图)
·唐山通报表彰2016年18家纳税大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