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两会全视点】环卫一线人大代表谢智波:倒逼城市管理者治理垃圾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11 21:01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根据环保部的统计,目前我国大中城市生活垃圾每年的产生量在1.5亿吨以上。

  如何解决垃圾问题,今年两会,来自环卫一线的全国人大代表谢智波就带来了自己的建议。

  在福建代表团关于“生态保护”的专题记者会上,谢智波说起了自己在基层的调研感受,因为工作关系,他走访了福州不少的垃圾处理场,发现一些小型处理场的无害化措施并不完善,污染了环境。为此,今年两会他带来了关于解决垃圾问题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环卫所路段班长谢智波:呼吁要淘汰一些粗放型的,没有经过无害化处理,不卫生的垃圾填埋场。你关闭了,垃圾不可能(不管),总要处理,倒逼城市的管理者把无害化、资源化、减量化这些步骤实施到位。

  谢智波的建议初稿上密密麻麻地写满了修改意见和各种备注,在和其他代表的讨论中,不断完善建议内容。谢智波说,垃圾中有70%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推动资源回收是一个“釜底抽薪”的好办法。

  全国人大代表福州市鼓楼区华大街道环卫所路段班长谢智波:最简单举一个例子,我们(保洁)路段的啤酒瓶,这个是酒吧里面每天大量倒出来的,就是制造酒的企业,感觉回收一个啤酒瓶的代价比新做一个啤酒瓶的代价还要大、还要高。我可能新买一个差不多就是一毛钱,回收一个差不多要到一毛二、一毛三,如果政府真的补贴一点,让他们直接回收过去,就不会产生这么多垃圾了。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央行两会谈经济热点 回应人民币汇率大幅波动   17-03-11
京津冀探求“协同养老” 医养结合助力健康中国   17-03-11
【全国两会地方谈】民法典编纂为法治中国增辉添色   17-03-10
青年之声问两会之十三:“直播”“网红”怎规范?   17-03-1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