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世界观两会】海外舆论:中国方案为世界注入正能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13 21:27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两会期间,“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为世界经济贡献力量,成为多家海外媒体关注的焦点。中国方案为全球治理找准方向,为世界注入的正能量,赢得广泛赞誉。

  法国《欧洲时报》认为,在不确定性日益增大的世界环境中,中国一直保持着自身的经济平稳、政治稳定、社会稳定和政策稳健。外界在找寻政府治理、经济发展等新模式的过程中,越来越聚焦“中国模式”,“中国正为世界治理提供巨大镜鉴”。

  英国《金融时报》不久前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指出,中国正在迅速成为自由贸易和开放经济的领导者。“如果现在大家要想想自己应该走哪条路,未来在哪里,那么就请看一看中国。”

  德国《斯图加特日报》网站刊文高度评价中国在发展议题上的贡献,指出“中国的发展模式可能成为解决迫在眉睫的全球问题的方案的一部分”。

  新加坡《联合早报》撰文指出,很多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因为他们看到中国并非是“另起炉灶”,而是积极配合现存的国际经济体系,提供必需的和相应的补充。

  一些国外的政要和专家也指出,中国所推动的全球化进程,是旨在寻求共同经济利益,实现各国共同发展。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世界关注中国两会:中国为全球经济注入正能量   17-03-06
创新与责任: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两大重点   17-03-05
中国好,世界会更好   17-03-05
全国政协委员张蕴岭:中国为世界经济提供新动力   17-03-05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