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省消协提示:请正确使用“3·15”这个词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15 8:23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王萌) 近日,河北省消协发布提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的“3·15”,应采用阿拉伯数字表示,3和15之间要用间隔号“·”,不能用下脚圆号、上脚顿号或下脚顿号,更不能使用315。

  河北省消协表示,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一些商场、超市或媒体加大了宣传推广力度,各种以“3·15”为标识的宣传用语无处不在,但是省消协注意到,使用“3·15”标识的种类五花八门:“3.15”“3‵15”“3、15”,甚至有的写成了“315”,这些不规范的用法给社会大众带来误解。

  据了解,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于1983年确定每年3月15日为“国际消费者权益日”。1983年5月21日,河北省新乐县成立“新乐县消费者协会”,成为中国第一个消费维权组织。中国消费者协会成立于1984年12月26日,1987年9月加入国际消费者联盟组织。1986年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正式成立。现在,全国有中国消费者协会,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下属各地(市)、县(区)都有消费者组织,保障消费者依法行使权利,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河北2017年高校招生有两大变化!关系众多考生   17-03-10
河北省高考艺术类校考专业二志愿征集办法调整   17-03-10
河北省8名听障患儿获人工耳蜗救助   17-03-08
首批12个“河北省书法村”名单公布   17-03-08
.
 
.
 
热点新闻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唐山市2021年20项民心工程公布!
·一图读懂|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一图读懂|唐山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山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张古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隆重开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