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调查称中国护照效用全球排名微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16 8: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闫晓虹)最新调查报告显示,迄今中国护照效用全球排名已微升。

  恒理环球顾问事务所15日发布的“2017年护照免签指数”显示,中国护照获51个国家免签证待遇,在北亚区排名第六,全球排名比去年微升两位至第85位。这项指数由恒理与拥有世界上最大旅游资讯数据库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合作编制。

  此外,虽然香港特区护照持有人可免签证入境152个国家,但排名仍然由去年的全球第20位下跌至今年的第22位,位列北亚区第三名,前两名为日本(全球排名第五,172个国家免签证)和韩国。澳门特区护照在北亚区排名中进步最为显著,增加了4个免签证国家,使免签国家的总数上升至127个,跃升至该区的第五位。

  恒理北亚区主管暨管理合伙人赖峥嵘指出,虽然在指数中位列前十的护照数目和相关地区与去年大致相同,但国际形势的变化可能会影响未来12个月的排名。她表示:近期我们见证了多项世界大事发生,例如英国脱欧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都对国际间的人口流动引起影响,更可被视为新一轮入境限制的开端。这种限制自由出入境的趋势,也在本年度护照免签指数的排名变更中反映出来。

  这次共有48个国家的排名下跌一至三位,仅有42个国家的位置维持不变。德国连续四年位居榜首,共有176个国家给予免签证待遇。瑞典则排名第二,有175个国家提供免签证安排。丹麦、芬兰、意大利、西班牙和美国并列第三位,其公民获174国豁免签证。

  赖峥嵘表示,虽然全球各国之间的联系日益紧密,国际间的人口流动亦日见频繁,但国与国之间的旅游自由程度仍存在差异。通常签证要求可以反映出一个国家与其他国家的关系,并与国际外交状况、国家安全风险等都有一定程度的关系。(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中国护照"含金量"又涨了 哪些国家放宽签证政策?   16-12-1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