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百万浙江学子响应"剿灭劣V类水"共建美丽浙江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19 7:3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浙江大学学生会主席章成之带领浙江省1000名大学生代表在国歌声中宣誓。刘丹丹摄

  中新网杭州3月18日电(牛妍李佳泠)“我以学子之名,自觉响应‘剿灭劣Ⅴ类水’集结号令,积极投身五水共治,清三河、护三水,以青春意志,激浊扬清剿灭劣Ⅴ类水,以学子之风,奋楫扬帆共建美丽浙江。”3月18日,浙江大学学生会主席章成之带领浙江省1000名大学生代表在国歌声中宣誓,决心以青春意志,出征“剿灭劣Ⅴ类水共建美丽浙江”主题实践活动。而这次出征也意味着,“百万学生知‘五水’,十万学子巡江河,千支队伍治污水”的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开启。

  “剿灭劣Ⅴ类水共建美丽浙江”主题实践活动现场。刘丹丹摄

  2013年,浙江省吹响“五水共治”号角。到2016年,“浙江省221个地表水省控断面中,III类以上水质比例77.4%,比2013年增加13.6个百分点;劣V类水质比例2.7%,比2013年减少9.5个百分点。”浙江省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浙江省环保厅厅长方敏如是说。

  通过治水,浙江的水更清了,岸更绿了,景更美了。主题实践活动也正是在此基础上开展起来,今年3月至12月,浙江省委教育工委、浙江省教育厅组织浙江省高校,将开展“百万学生知‘五水’,十万学子巡江河,千支队伍治污水”的主题实践活动。

  1000名大学生代表参加“剿灭劣Ⅴ类水共建美丽浙江”主题实践活动。刘丹丹摄

  “近期我们要组织10万人以上大学生参与巡河、护河、水知识普及、水资源调查等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相关学生团队组成1000支以上科技治水服务队,全力助推浙江省各地剿灭污水行动。”浙江省教育工委书记何杏仁在活动出征仪式上说。

  对于此,浙江高校早已有了不同形式的响应。浙江大学为响应号召浙江省“五水共治”工作内容,学校在学生社会实践环节创新提出一个叫做“P(Professor)T(Team)P(Project)A(Achievement)”的社会实践公益模式。

  中国美术学院结合自身院校特色,把下乡教学同“五水共治”社会实践相结合,“我们将创作1000幅‘河长’肖像,用画笔记录浙江五水共治的美丽故事。”中国美术学院校社团联合会主席郜觉如是说。

  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水协会会长汪松哲介绍:“校内我们建立了‘校内景观河河长制’,校外我们组织水协会的同学每3天一次对校园外的1000米河水进行巡河,信息将及时对接该河段的河长。”

  “拜人民为师,在实践中学习”是当代大学生的成长之路。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浙江省的青年力量,我们要争当剿灭劣V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与监督者,自觉宣传治水工作、普及治水知识,积极投身‘劣V类水’剿灭战。”(完)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河北衡水打掉一重大涉恶犯罪团伙 敛财数百万元   17-03-07
【触摸名村古镇 寻觅美丽河北】走进邢台沙河王硇村   17-03-03
【脱贫攻坚看广西】多种产业助脱贫 美丽乡镇忙致富   17-02-27
2016年长城汽车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   17-02-21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