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王毅:半岛局势面临两种前景 应当作出明智选择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21 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夏宾)20日,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7年年会,并在发言中谈及朝鲜半岛局势。

  “最近,朝鲜半岛局势再度升温激化,摆在我们面前有两种前景。”王毅指出,一种是任由对抗持续升级,最终走向冲突甚至战乱;一种是各方都冷静下来,共同把半岛核问题拉回到政治外交解决轨道。

  资料图片,外交部部长王毅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记者侯宇摄

  王毅强调,哪种前景利大于弊,哪条路径切实可行,相信不难作出明智的选择。对话只要还有可能,就应当抓住;和平只要还有希望,就不应放弃。

  王毅表示,长期以来,中国坚持半岛无核化的大目标,为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作出了不懈努力。

  为应对半岛危机,中方的建议是:作为第一步,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也暂停大规模军演。通过“双暂停”,摆脱目前的“安全困境”,使各方重新回到谈判桌前来。之后,按照双轨并进思路,将实现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结合起来。

  王毅表示,上述方案设计旨在找到复谈的突破口,先摘下“低垂的果实”,既现实可行,又合情合理。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王毅说,只要转变观念,创新思维,采取更加灵活务实的态度,就有望在危局中找到出路,在挑战中发现机会。(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王岐山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17-03-11
王岐山参加云南代表团审议   17-03-09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