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上海知产法院出台保障国际贸易中心建设12条意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22 8:1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3月21日电(李姝徵陈颖颖)上海知识产权法院21日出台《上海知识产权法院为“十三五”时期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提供司法保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旨在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司法服务保障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作用。

  上海知产法院方面表示,该院成立伊始就将服务上海“四个中心”建设作为重大课题,对接自贸试验区建设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两大国家战略。此次出台《意见》,旨在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意见》提出,要审慎审理涉国际贸易知识产权纠纷案件,加强对贸易新型业态中的知识产权纠纷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加强对自贸试验区内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依法审理涉外、涉港澳台案件,依法行使司法管辖权,坚持平等保护,鼓励并推动自主创新,提高侵权成本。

  与此同时,上海知产法院也将完善严格的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机制,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侵权案件损害赔偿力度,实现被侵害知识产权相应的市场价值。

  成立两年来,上海知产法院在司法实践中也有不少案例突破了法定赔偿的限额。例如,2016年判决的SAP股份公司诉朗泽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等侵害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等纠纷案,上海知产法院在有证据可以证明著作权人因侵权所受到的损失已超过法定赔偿最高限额50万元的情况下,综合全案的证据情况,在法定赔偿最高限额之上酌情合理确定赔偿数额,判决被告应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费用共计人民币118万元,加大了对权利人的保护力度。

  上海知产法院透露,该院将建立完善涉国际贸易知识产权案件专项管理制度、相关案件信息及时报告制度、定期梳理分析制度、预测预警信息发布制度,加强涉国际贸易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工作,通过网络庭审直播、公众开放日和新闻宣传等方式,增进公众对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相关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了解、信赖和监督。(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河北省出台地方网站量化考核办法 连续3年差评将关闭   17-03-15
【大家谈】细数最高法工作报告里的改革红利   17-03-13
从“两高”工作报告看中国“反腐”决心   17-03-13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法院的那些事儿   17-03-1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