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黑龙江打造“大数据+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22 17:0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3月22日电(记者杨思琪)记者22日从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获悉,黑龙江省农业大数据管理中心日前正式成立。这是基于黑龙江省农业大数据管理服务的组织机构,旨在以数据化、信息化推动现代农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黑龙江省农业信息中心主任李能建介绍,该中心负责统筹全省农业大数据建设运用工作,指导农业大数据信息采集分析、加工存储、开放共享、产品开发、课题研究和安全管理。

  黑龙江省农业大数据管理中心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建成黑龙江省农业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其中,现代农业生产服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生态农业建设、绿色食品管理、农业科技推广等15个农业大数据“农业云”和75个精准服务系统覆盖农业经营主体关注的关键领域和重要环节,通过农业信息资源统一共享,避免信息不畅、各类网络平台重复建设等问题发生。

  目前,以农业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为载体,黑龙江省已建成120个农业物联网精准农业示范基地和1300个“互联网+”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开发黑龙江大米网、生态龙江、农产品网上拍卖交易3个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为精准农业发展、规范农产品电子商务提供良好技术基础。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中国气候指数系列发布 气候大数据服务实体经济   17-03-07
两会大数据:一年过去了,“去产能”成效如何?   17-03-06
农业部:经政府批准的转基因农产品是安全的   17-03-01
今年河北着力培育50个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17-02-20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