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习近平同马达加斯加总统举行会谈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27 21:45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欢迎仪式后,习近平主席同埃里总统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中马建交45年来,始终平等相待、相互尊重,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双方要保持高层交往势头,扩大政府、立法机构、政党、地方等各领域人员交往,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巩固两国友好的政治基础。中马互利合作潜力巨大。中方欢迎马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愿支持马达加斯加发挥“一带一路”连接非洲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马达加斯加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并在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和“一带一路”倡议框架内,同马方加强对接。我们愿结合马方实际需求和中方比较优势,着力支持马方构筑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投资贸易便利化三大支撑,重点围绕农业、渔业等产业开展互利合作。双方要密切各界交流,进一步便利双方人员往来。我们愿加强同马方安全、警务、司法、执法合作。中方支持马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愿同马方就气候变化、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非洲和平和安全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共同维护两国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

  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定致力于同非洲发展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继续秉持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全面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把实现自身发展同助力非洲自主可持续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埃里表示,马中友谊源远流长,很高兴在马中建交45周年之际对中国进行访问。中国是马达加斯加和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马达加斯加对伟大中国的发展成就深感钦佩,愿发挥连接非洲和中国的桥梁作用,通过深化马中合作助力马达加斯加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包括马达加斯加在内非洲的工业化。马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在年初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的演讲,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加强两国在能源、航空、交通运输、港口和机场建设等领域合作。马方愿密切同中方在国际事务中沟通协调。

  会谈后,两国元首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与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政府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以及经贸、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杨洁篪等出席上述活动。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注意啦!今年河北高考招生将有这些新变化   17-03-20
制度化助力志愿服务常态化   17-03-19
汪洋勉励中菲企业家抓住两国关系改善机遇   17-03-19
习近平同卢旺达总统卡加梅举行会谈   17-03-18
习近平同卢旺达总统举行会谈   17-03-17
图片
更多>>>
 
娱乐>>
·李晨一早又来秀恩爱 网友调侃:有本事说出婚期
·防弹少年团美国遇死亡威胁 黑粉发文晒手枪照
·贾静雯晒女儿萌照 咘咘在公园竟大跳“钢管舞”
·萧亚轩携小男友吃海鲜 男方侧身保护超贴心
·潘玮柏晒牵手照似公开恋情 真实情况却让人心疼
·林心如晒出一双童鞋 暴露了小海豚的公主属性
·汪小菲为老婆儿女做了什么? 大S甜赞:帅爆了
·曝"小龙女"留宿神秘闺蜜 吴绮莉压力大到淋巴肿
·郭德纲:把人捧红不难 需要时推出第二个岳云鹏
·会玩!《绑架者》首映李冰冰“枪指”白百何
社会>>
·杭州现“奇葩”书店 摆满果蔬只卖2本书
·旗袍爱好者齐聚重庆金佛山 千米绝壁展风姿
·大学生做"快递小哥"有蔓延之势:为近利还是远谋?
·共享电动车进高校存隐患 学校:探索合理管理方式
·天津盘山现云海雾淞景观
·母亲欠债遭人凌辱 儿子目睹后刺死1人被判无期
·网络售药如何安全驶入快车道 第三方平台须担责
·商场玩跨界养马又养鸟 环保人士:不赞成展示动物
·床垫价格领涨家具市场 业内人士:低端厂商遇危机
·满眼都是大长腿!中国超级模特大赛举行
 
 
热点新闻
·唐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这10条内容与您息息相关
·父母购房登记在儿子名下 儿子离婚房屋归谁?
·2017年唐山将新增11条航线 通航城市将达18个
·中共唐山市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组图)
·唐山市纪委向市第十次党代会作书面报告
·焦彦龙同志代表九届市委向大会作的报告(摘登)
·安树彦郭彦洪曹征平丁荣进和代表们一起审查报告
·全国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 唐山两个品牌入选
·焦彦龙丁绣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冒雨义务植树(图)
·中国共产党唐山市第十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