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西藏自治区主席发表讲话纪念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28 8: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拉萨3月27日电(记者陈韬彬)“纪念,是为了更好地前行。经历过严冬的人,最知道太阳的温度;深受封建农奴制摧残的百万农奴,最懂得珍惜新西藏的幸福甘甜。”27日晚间,履新仅两月有余的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发表电视讲话时,再谈“温度”。

  中新社记者何蓬磊摄

  3月28日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纪念日。自2010年以来,西藏连续第八年由自治区主席在该纪念日到来之际发表电视讲话。

  1月15日,刚刚履新的齐扎拉在当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要让西藏发展更有“温度”,让民生幸福更有“质感”。此次发表电视讲话,他多处提及“温度”。

  1959年,西藏上层反动集团在拉萨挑起全面武装叛乱,当年3月28日,中央政府解散西藏原地方政府,同时“边平叛边改革”,领导西藏人民进行民主改革,彻底废除了腐朽的封建农奴制度,西藏百万农奴从此翻身解放。

  “3月28日,这是永远伫立在西藏各族人民心中不朽的丰碑,是西藏各族人民永远值得纪念的伟大日子。”齐扎拉说,“阳光是大自然对雪域高原最大的爱抚,人身解放给百万农奴带来最灿烂的阳光。”

  齐扎拉称,58年来,西藏人民披荆斩棘、奋发图强。2016年,西藏全区生产总值增长10%,增速位居中国第三位;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位居中国第一;全面打响扶贫攻坚战,易地扶贫搬迁7.7万人,实现了13万人精准脱贫。

  “同时,深入实施生态安全屏障保护与建设规划,西藏的天更蓝了、地更绿了、水更清了、空气更洁净了。”齐扎拉说,西藏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生机勃勃、百花齐放,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有信心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齐扎拉表示,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就是要向世人昭示旧西藏暗无天日的黑暗历史,展现新西藏翻天覆地的变化,就是要让西藏各族人民永远铭记历史、时刻珍惜现在、奋力开创未来。(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百万浙江学子响应"剿灭劣V类水"共建美丽浙江   17-03-19
全年就业目标再增百万 人社部回应如何实现   17-03-17
西藏养老院:“聚”起来的温暖   17-03-15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