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听习近平讲植树节的意义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3-31 11:06 来源: 中国干部学习网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一年一度的植树节让春意更浓,让大地更绿。植树节的意义何在?3月29日,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说:“植树节最重要的意义就在于建立生态文明的意识和观念。”请随“学习中国”小编一起学习。

  图为:2017年3月29日,习近平来到北京市朝阳区将台乡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这是植树活动结束时习近平同少先队员在一起。

  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绿色是生命的颜色,也是人类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谋发展必须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我们要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强化生态红线观念,节约、集约使用林地、湿地等资源,切实保护好生态环境,为子孙后代留下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的美好家园。“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坚持可持续发展,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为全球生态安全作出新贡献。”2016年4月5日,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义务植树,身体力行在全社会宣传新发展理念,发扬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精神,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让大地山川绿起来,让人民群众生活环境美起来。”

  植树造林,建设美丽中国。植树造林是增加森林资源的主要途径,是生态修复的重要措施,对于生态文明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习近平指出:“植树造林是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重要途径,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要坚持全国动员、全民动手植树造林,努力把建设美丽中国化为人民自觉行动。”为了推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习近平身体力行,不管工作多么忙碌,他每年坚持在清明节前后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十八大以来,他分别于2013年4月2日、2014年4月4日、2015年4月3日、2016年4月5日、2017年3月29日参加了义务植树。习近平指出:“前人种树后人乘凉,我们每个人都是乘凉者,但更要做种树者。”参加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每一个公民都要切实承担起植树造林的义务,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都要认植、认养、认管一片林,自觉成为绿化山川、绿化城市、绿化乡村的参与者、践行者,让植树造林成为全民参与的共同行动。习近平强调:“每一个公民都要自觉履行法定植树义务,各级领导干部更要身体力行,充分发挥全民绿化的制度优势,因地制宜,科学种植,加大人工造林力度,扩大森林面积,提高森林质量,增强生态功能,保护好每一寸绿色。”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162名部级领导义务植树 揭秘部长植树如何选址?   17-03-26
河北11个县市区开展粮食绿色高产高效创建   17-03-20
【治国理政新实践 江苏篇】苏州吴中:让绿色资本爆发生态红利   17-03-19
皖东小镇走上绿色富民路   17-03-17
深入推进新一轮自贸区建设,增强人民获得感   17-03-14
图片
更多>>>
 
娱乐>>
·惊!Baby外出遇火灾 晒现场照祈祷无人受伤
·进击的糖糖!唐嫣短发造型深夜拍摄新戏
·娶了个“老女人”?张伦硕护妻怒怼黑粉
·55岁马景涛宣布与娇妻离婚:我的婚姻画上句号
·侯佩岑宣布怀上二胎 推掉工作专心养胎
·吴绮莉记者会痛哭 只希望女儿能够回家
·张柏芝不顾孩子姗姗来迟 二儿子蹲墙角像谢霆锋
·金像奖准影后影帝拍大片 周冬雨汤唯变魔术女郎
·追要第三胎?汪小菲:当下规划是多陪孩子
·杨幂敷面膜变身钢铁侠 发际线依旧抢镜
社会>>
·天价墓地何时休? 上海高端墓地每块近30万元
·北京初二学生作文走红 老师:说出了中年人心声
·广西侗乡男子赤膊上阵“抢花炮”
·可爱“小萌狮”集体亮相南京“赏”樱花
·江西湖口漫山梨花惹人醉
·男子驾车撞伤人为逃赔偿 将400万房产1元转给母亲
·宠物墓园豪华墓穴超万元墓碑周遭播放“超度”经文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多家美容机构"火疗"技师无资格证 一疗程收费过万
·众筹成“致富新路”?骗捐善款支配不明等问题突出
 
 
热点新闻
·2017年唐山将新增11条航线 通航城市将达18个
·唐山共享单车又添新成员(组图)
·焦彦龙丁绣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冒雨义务植树(图)
·全国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 唐山两个品牌入选
·银耐联在线电子交易平台正式在唐山首发
·唐山将安排资金105.8亿元办好民生实事
·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今年6月在唐山举行
·唐山南湖首届华北风筝风车节抢先看(附票务)
·唐曹公路正式通车 驾车从市区到曹妃甸仅需40分钟
·唐山百余名驾驶人驾驶证被降级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