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今年起河北食药投诉举报奖励可通过银行转账发放

  河北新闻网 3月31日讯 (记者马彦铭) 今天,河北省食药监局在石家庄举办“12331守护食品药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河北省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相关负责人对今年起施行的《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该办法增加了非现场领取奖励可通过银行转账的条款。同时,举报人保密条款能够有效保护举报人信息,举报人不必为安全担心。

  根据《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举报人无法现场领奖且无委托人的,应当出具本人签字的书面材料,说明情况并提供银行账号,由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机构将奖金汇至指定账户。

  办法规定,举报奖励原则上限于实名举报。调查属实的食品药品举报分为3个类别。一类举报,提供被举报方的详细违法事实、线索及直接证据,积极协助现场调查,举报内容与违法事实完全相符;按该案件货值的5%至10%计算,按比例计算奖励金额不足500元的,按500元奖励。二类举报,提供被举报方的违法事实、线索及部分证据并协助案件调查,举报内容与违法事实相符;按该案件货值的3%至5%计算,按比例计算奖励金额不足300元的,按300元奖励。三类举报,提供被举报方的违法事实或线索,举报内容与违法事实基本相符;按该案件货值的1%至3%计算,按比例计算奖励金额不足100元的,按100元奖励。

  每起案件奖励金额原则上不超过30万元。对于有重大社会影响且举报人有特别重大贡献的举报案件,奖励金额可视具体情况另行确定。

  对于制假售假“黑窝点”“黑作坊”等的举报人员,按举报奖励额度的上限进行奖励。生产经营单位内部人员举报,或移交司法机关并已经受理的案件,可以适当提高奖励金额。

  据介绍,2016年,河北省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共发放食药举报奖励25笔,奖励金额合计19.5万余元。其中,承德“12?15案”单笔兑付奖金18万元,创河北省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中心成立以来奖励金额最高纪录。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编制食品药品安全规划,李克强直击两大“要害”   17-02-06
我国旅游市场秩序大势向好   17-01-17
1月1日起河北五大措施严惩生产销售假药劣药   17-01-02
河北:明年1月15日起食药应急投诉举报2小时内核实   16-12-22
河北首台身份证自助办理机邢台启用 全天随时办理   16-12-20
图片
更多>>>
 
娱乐>>
·惊!Baby外出遇火灾 晒现场照祈祷无人受伤
·进击的糖糖!唐嫣短发造型深夜拍摄新戏
·娶了个“老女人”?张伦硕护妻怒怼黑粉
·55岁马景涛宣布与娇妻离婚:我的婚姻画上句号
·侯佩岑宣布怀上二胎 推掉工作专心养胎
·吴绮莉记者会痛哭 只希望女儿能够回家
·张柏芝不顾孩子姗姗来迟 二儿子蹲墙角像谢霆锋
·金像奖准影后影帝拍大片 周冬雨汤唯变魔术女郎
·追要第三胎?汪小菲:当下规划是多陪孩子
·杨幂敷面膜变身钢铁侠 发际线依旧抢镜
社会>>
·天价墓地何时休? 上海高端墓地每块近30万元
·北京初二学生作文走红 老师:说出了中年人心声
·广西侗乡男子赤膊上阵“抢花炮”
·可爱“小萌狮”集体亮相南京“赏”樱花
·江西湖口漫山梨花惹人醉
·男子驾车撞伤人为逃赔偿 将400万房产1元转给母亲
·宠物墓园豪华墓穴超万元墓碑周遭播放“超度”经文
·江苏常州淹城重现上巳节古风 汉服美女“曲水流觞”
·多家美容机构"火疗"技师无资格证 一疗程收费过万
·众筹成“致富新路”?骗捐善款支配不明等问题突出
 
 
热点新闻
·2017年唐山将新增11条航线 通航城市将达18个
·唐山共享单车又添新成员(组图)
·焦彦龙丁绣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冒雨义务植树(图)
·全国区域品牌价值百强榜 唐山两个品牌入选
·银耐联在线电子交易平台正式在唐山首发
·唐山将安排资金105.8亿元办好民生实事
·国际职业技术教育大会今年6月在唐山举行
·唐曹公路正式通车 驾车从市区到曹妃甸仅需40分钟
·唐山百余名驾驶人驾驶证被降级
·唐山市工商局开展保护野生动物专项整治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