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江西延长活禽市场休市时间 H7N9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01 8: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3月31日电(刘占昆吴鹏泉)受H7N9疫情影响,江西多地延长活禽市场休市时间。江西省卫计委31日下午发布最新通报称,最近一周该省无H7N9新增病例报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自去年入冬以来,由于受气候异常等多种因素影响,江西省H7N9疫情呈高发散发态势。连日来,为加强H7N9疫情防控工作,江西省多地延长活禽交易场所休市时间。

  江西宜春市官方31日表示,该市自3月3日实行活禽交易市场临时休市以来,再未新增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休市措施成效显著,较好地保障了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进一步巩固H7N9疫情防控工作成果,决定休市时间延长至4月30日。

  此前,江西省会南昌以及赣州、新余、萍乡等地市也对活禽市场休市时间进行了半个月或一个月的延长。

  此次疫情防控进展通报称,“江西省各级卫生计生部门继续强化联防联控、源头治理、外环境消毒和病例救治等工作,H7H9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截至目前,江西今年共报告38例H7N9病例。

  江西省卫计委专家认为,目前H7N9病毒传播途径是由禽到人,接触被感染的禽或暴露于活禽市场是人感染的重要危险因素。

  专家建议,清明小长假期间,公众不要在市场购买没有检疫证明的活禽,更不要在流动摊贩处购买活禽;如需接触活禽,应做好个人防护。(完)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教育部:延长义务教育期限时机还不成熟   17-03-13
中科院研究员:重度污染有望3至5年内得到好转   17-03-02
李克强谈应对H7N9疫情:公开透明是谣言的天敌   17-02-26
河北省报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17-02-23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