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河北这些中小学教师有望获国家特殊支持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04 8:27 来源: 河北日报
  日前,河北省教育厅对2017年国家“万人计划”中小学教学名师推荐人选进行了公示。经专家遴选,河北省共有14名候选人拟报送教育部。据悉,最终入选“万人计划”后,将获国家多项政策重点支持,来看看有没有你的老师↓↓↓

  什么是“万人计划”

  经中央批准,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于2013年联合推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准备用10年时间,面向国内分批次遴选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

  入选“万人计划”不是简单的名誉性头衔,有关部门将通过统筹国家重大人才工程支持经费、国家科技计划专项经费和相关基金等多种渠道筹措特殊支持经费,支持入选者开展自主选题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此外,还将在科研管理、事业平台、人事制度、经费使用、考核评价、激励保障等方面,为他们制定特殊支持政策。对杰出人才入选者,还将采取“一事一议、按需支持”的特殊政策给予充分保障。

  重点支持哪些人才

  第一层次100名,为具有冲击诺贝尔奖、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杰出人才。

  第二层次8000名,为国家科技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领军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

  第三层次2000名,为35岁以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

  特殊支持措施

  经费支持。为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安排每人约100万元用于自主选题研究、人才培养和团队建设等。地方和用人单位还可配套给予适当支持。

  政策支持。在科研管理、事业平台、人事制度、经费使用、考核评价、激励保障等方面,制定重点培养支持政策。

  服务支持。根据需要,贡献突出的还可纳入中央联系的高级专家范围联系服务。(河北日报微信)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我国农业面临千年未有之变局 "黑科技"让靠天吃饭成历史   17-03-30
河北今年将招录5143名公务员 选拔1278名选调生   17-03-22
宇宙空间站、载人探月计划中国航天的未来远超想象   17-03-20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