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民调显示一年来美国人对中国好感度上升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05 8:1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4月4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皮尤研究中心4日公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过去一年里美国人对中国的好感度显著改善。目前,44%的美国人对中国抱有好感,比去年上升7个百分点。

  这份在2月16日至3月15日进行的民调显示,无论是美国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对中国抱有好感的比例都出现较大升幅。

  目前,美国39%的共和党人对中国抱有好感,比去年上升12个百分点;49%的民主党人对中国抱有好感,比去年上升10个百分点;41%的独立人士对中国抱有好感,比去年上升1个百分点。

  在不同年龄段,美国人对中国的好感度差别较大,其中年轻人对中国的好感度最高。在18岁至29岁的美国人中,51%的人对中国抱有好感;在30岁至49岁的美国人中,47%的人对中国抱有好感;在50岁以上的美国人中,36%的人对中国抱有好感。

  皮尤研究中心认为,美国人对中国的好感度显著改善与他们对美国经济状况的乐观情绪大幅增强有关。民调显示,目前58%的美国人认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比例远高于去年的44%。

编辑 路中原
.
相关新闻: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