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俞正声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06 20:26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应巴基斯坦参议院主席拉巴尼邀请,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5日至6日对巴基斯坦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分别会见总统侯赛因、总理谢里夫、国民议会代议长阿巴希,并同拉巴尼主席举行会谈。

  俞正声转达了习近平主席、李克强总理、张德江委员长对巴基斯坦领导人的亲切问候。

  在会见侯赛因时,俞正声祝贺巴基斯坦独立70周年,祝愿巴基斯坦国家建设取得更大成就。俞正声说,中巴友谊经受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历久弥新。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巴基斯坦,两国领导人将双边关系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巴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双方要继续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保持密切高层交往,在涉及两国重大利益问题上相互坚定支持,持续推进各领域、全方位合作,共同建设“一带一路”,推动中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侯赛因表示,巴中友好源远流长,两国始终相互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巴方坚定支持中方维护核心和重大利益,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两国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在会见谢里夫时,俞正声说,近两年来,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取得重要进展,表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已结出可喜果实。双方要继续扎实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带动电力、交通、港口、加工业等领域合作深入发展,加强反恐、防务和安全合作。

  谢里夫表示,发展对华关系是巴基斯坦外交政策的基石。巴方愿同中方一道,加快推进中巴经济走廊建设,深化在能源、基础设施、贸易等领域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

  在同拉巴尼会谈时,俞正声说,中国全国政协愿同巴基斯坦参议院加强交往,大力推动两国科技、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领域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友好互利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拉巴尼表示,巴基斯坦参议院愿加强同中国全国政协的友好往来,共同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及各领域互利合作。

  会谈前,俞正声向巴基斯坦议会纪念墙献花圈。

  在会见阿巴希时,俞正声说,中国全国政协愿与巴基斯坦国民议会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各政党及社会各界为推进双方合作建言献策,营造良好民意基础。

  阿巴希表示,加强巴中关系是巴基斯坦各党派的共识。巴基斯坦国民议会将继续推动巴各党派、各界人士开展对华友好交往。

  俞正声还同在巴中资企业负责人代表座谈。

  林文漪、张庆黎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习近平主席向塞尔维亚当选总统武契奇致贺电   17-04-05
“习主席欧美行”漫评①:为中芬绘蓝图 为中美定方向   17-04-04
河北今年起将推动67家城市工业企业“退城搬迁”   17-04-04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