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习近平与特朗普举行首次会晤 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07 20:46 来源: 中国网

  当地时间4月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中美元首会晤。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国际舆论高度关注

  美国彭博社发表题为《中美元首峰会第一天特朗普称赞与中国的“友谊”》的文章称,在与习近平主席初次见面后,特朗普总统表示,他同习近平主席第一次见面就谈得很好,就广泛议题交换了意见,建立起良好友谊。这为两位元首之间的首次会晤注入了正面基调。

  路透社刊文称,中美双方决定在特朗普上任不久就举行这样一次会晤,这本身就表明北京和华盛顿意识到领导人之间建立个人关系的重要性。

  英国《金融时报》发表社论称,中美元首会晤至关重要。如果两位领导人能在个人层面保持稳定关系,对中美两国关系来说将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发文称,本周四,全世界将目光投向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在这里,世界前两大经济体的最高领导人举行首次会晤——特朗普在他的庄园迎接远道而来的习近平。

  德国《每日镜报》网站认为,美国总统在海湖庄园接待中国客人,表明了美国特别重视经济大国中国。

  美国社会各界热议

  美国社会各界也对“习特会”纷纷发表看法,认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双方经济互补性非常强,彼此可以密切合作。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副会长白莉娟表示,两国最高领导人这种面对面的交流有利于加强双方的相互了解,也有利于双方深入交换意见。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认为,美中元首会晤将为双方建立卓有成效的工作关系提供机会,以保持美中关系朝着积极的方向前进。

  科罗拉多州州长约翰?希肯卢珀表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巨大影响力不容忽视,希望特朗普总统能把中国视为一个重要合作伙伴。

  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认为,“美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无论是在维护世界和平、打击恐怖主义还是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等方面,我们都可以携手合作,而且合作需求非常强烈。”

  美国宝洁公司首席执行官戴维?泰勒表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加强沟通是令人鼓舞的。尽管两国关系面临不少挑战,但服务于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将会引导我们寻求有利于中国、美国乃至世界的妥善解决办法。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东北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卜睿哲认为,两国首脑加深彼此了解比什么都重要。在国际关系方面,首脑间的“化学反应”可以成为极为重要的因素。本次会谈时间有限,也许可以看作是双方探寻是否存在构筑合作关系余地的第一步。

  美国史汀生中心东亚研究室主任容安澜表示,美中两国领导人在特朗普就任百天之内就实现会晤,体现了美中关系的重要性,美中两国应该抓住机会,为两国关系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哈佛大学教授约瑟夫·奈表示,美中元首保持良好沟通接触一直以来都很重要。他希望此次会晤能充分表明,合作给美中两国带来的好处将远远大于分歧。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习主席结束芬兰访问将赴美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17-04-06
河北省在全国首次截获 外来有害生物野豌豆叶象   17-04-06
环保部约谈力度升级首次出现县级城市   17-04-05
习近平离京对芬兰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并赴美国佛罗里达州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17-04-04
“习主席欧美行”漫评①:为中芬绘蓝图 为中美定方向   17-04-04
图片
更多>>>
 
娱乐>>
·《建军大业》曝人物剧照 李易峰张艺兴等亮相
·高鑫回应离婚传闻:小的是情人,大的不是
·与孙怡好事将近?董子健回应:有好事会告诉大家
·《寻秦记》作者黄易病逝
·黄奕诉黄毅清名誉权案胜诉 男方需赔偿13.5万
·范冰冰连拍五晚大夜戏头疼 李晨第一时间表心疼
·李冰冰等明星关注叙利亚毒气事件 呼吁世界和平
·刘嘉玲避谈成龙事件:他人家事很难说
·达康书记被玩成表情包 本尊上线赞网友“好品位”
·梁朝伟包裹严实独自扫货 一双电眼迷倒店员
社会>>
·河南一学校百万元自建动物园
·山西现六条腿“双头小龟” 专家:疑胚胎发育畸形
·“煤城”2万余亩桃花伴随50万只风车相映成趣
·北京网约车新规落地 喧闹渐去的滴滴村路向何方?
·90后陷入“中年危机”?应该好好想一想“我是谁”
·北京一公园现巨型口琴 近一米长需两手端起演奏
·民间收藏乱象:假货横流 鉴定拍卖遭利益集团操控
·揭宠物墓园:多处监管灰色地带 十余园仅2家有资质
·沪渝高速泗渡河大桥云山雾罩 宛如仙境
·航拍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秀美春色
 
 
热点新闻
·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简历
·唐山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简历
·“小黄车”亮相唐山街头(组图)
·4月2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唐山公安机关启动“凤城百日攻坚会战”
·唐山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公告第一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