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赵克志主持

  河北新闻网4月7日讯 (记者 苏励)今天上午,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传达学习张高丽副总理讲话精神,传达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科学有序有效推进。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李干杰,省委常委和其他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强化“四个意识”,深入领会和贯彻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战略意图。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雄安新区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新区,最本质的特征是,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新区,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的政治智慧、远见卓识。对这一重大历史性工程,总书记亲自谋划、提出要求、指导推动,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和批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群众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新区规划建设的各项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使命、责任、担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拥护和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部署,坚决承担起党中央赋予我们的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梳理落实重点工作,确保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科学有序有效推进。要防患于未然,不要掉以轻心,更不能走弯路。要坚持特事特办,处置要准,行动要快,确保新区起好步、开好局。要沉下心来,把需要抓好的重点任务梳理清楚,一项一项地制定方案、完善措施。一是对炒房情况进行梳理。坚决严禁大规模开发房地产,严禁违规建设,严控周边规划,严控入区产业,严控周边人口,严控周边房价,严加防范和打击炒地炒房投机行为。二是对网络舆情进行梳理。加强宣传引导、解疑释惑,更好地统一思想认识,对蛊惑人心、扰乱视听的依法查处。三是对当前工作及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做好机构设置、托管移交、项目谋划、生态建设、产业发展定位、公共服务均等化、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等工作,及时解决各种问题。四是对群众诉求进行梳理。加紧完善涉及开局起步的相关政策,抓紧制定民生保障服务的相关政策,解决好冻结事项中涉及民生的问题。五是对改革创新进行梳理。做好深化行政体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创新人才机制等方面工作。六是对规划编制进行梳理。坚持用先进的理念和国际一流的水准,高标准、高质量组织规划编制。七是对支持政策进行梳理。着眼新区发展需求,抓紧提出政策建议,最大限度地争取支持。八是对矛盾隐患进行梳理。增强敏锐性、前瞻性、预见性,把问题想在前面、工作做在前面,解决好意识形态、利益纠纷、社会治安、安全生产、干部廉政等方面的问题,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加强对新区工作的领导。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河北的历史任务,也是河北面临的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我们一定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要明确任务分工,加强协调指挥,逐条逐项深入推进,落实奖惩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要弘扬优良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茬接着一茬干。

  会议强调,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项重大国家战略,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做好承接准备工作,继续实施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加强重点区域规划管控,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落实好京津对口帮扶协议。各级领导干部心胸一定要宽、眼界一定要宽、思路一定要宽,在观念、思路、作风上有一个全新的转变,以更高的自觉、更大的作为,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

  省委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协同发展和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密切配合,奋发作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延崇高速河北段6月底全线开工建设 3年建成   17-04-07
雄安新区是创新的高地,不是炒房淘金的地方——新华社记者专访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   17-04-06
河北省在全国首次截获 外来有害生物野豌豆叶象   17-04-06
河北省80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做手术可获补助   17-04-06
河北将建五级社区教育办学网络 两年内覆盖所有县   17-04-05
图片
更多>>>
 
娱乐>>
·《建军大业》曝人物剧照 李易峰张艺兴等亮相
·高鑫回应离婚传闻:小的是情人,大的不是
·与孙怡好事将近?董子健回应:有好事会告诉大家
·《寻秦记》作者黄易病逝
·黄奕诉黄毅清名誉权案胜诉 男方需赔偿13.5万
·范冰冰连拍五晚大夜戏头疼 李晨第一时间表心疼
·李冰冰等明星关注叙利亚毒气事件 呼吁世界和平
·刘嘉玲避谈成龙事件:他人家事很难说
·达康书记被玩成表情包 本尊上线赞网友“好品位”
·梁朝伟包裹严实独自扫货 一双电眼迷倒店员
社会>>
·河南一学校百万元自建动物园
·山西现六条腿“双头小龟” 专家:疑胚胎发育畸形
·“煤城”2万余亩桃花伴随50万只风车相映成趣
·北京网约车新规落地 喧闹渐去的滴滴村路向何方?
·90后陷入“中年危机”?应该好好想一想“我是谁”
·北京一公园现巨型口琴 近一米长需两手端起演奏
·民间收藏乱象:假货横流 鉴定拍卖遭利益集团操控
·揭宠物墓园:多处监管灰色地带 十余园仅2家有资质
·沪渝高速泗渡河大桥云山雾罩 宛如仙境
·航拍雄安新区白洋淀景区秀美春色
 
 
热点新闻
·唐山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简历
·唐山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简历
·“小黄车”亮相唐山街头(组图)
·4月2日零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唐山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议
·唐山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组图)
·唐山公安机关启动“凤城百日攻坚会战”
·唐山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公告第一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