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江西最美养母:四十多年如一日 无私养育智障儿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09 17:16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江西丰城洛市镇东安村有一位母亲,四十多年如一日守护着领养来的智障儿子。丈夫去世后,她一个人要挑起家庭的重担,但她并没有放弃。许多人知道她的故事后,都称她为“最美养母”。

  吴果英每天的生活是从喊养子起床帮着他穿衣服开始的

  她叫吴果英,每天的生活是从喊养子起床、帮着他穿衣服开始的,实际上她的这个孩子已经42岁了,而吴果英自己也已经70了。40多年前,吴果英的丈夫听说村卫生所暂养了一名婴儿,孩子的母亲因为难产死了,而且又找不到孩子的其他亲人。于是吴果英的丈夫就去卫生所将孩子抱了回来,给孩子起名叫范百孙。当孩子养到五六岁时,吴果英一家人才发现孩子有先天性智力障碍,然而他们并没有因此就抛弃孩子。

  “最美养母”吴果英

  吴果英:“当自己亲生一样的,比自己亲生的还要看得重一些。”

  样子不会坐摩托车吴果英只能徒步走山路到儿子家

  眨眼十几年过去了,丈夫因病去世,生活的重担都落在了吴果英肩上。又过了几年,亲生儿子范友孙到了娶媳妇的年龄,但因家里贫困,范友孙不得不去邻县做了上门女婿。吴果英老人因为要照顾养子,还是留在了东安村。每次去邻县看儿子的时候,吴果英都要把养子范百孙带在身边,由于范百孙不会坐摩托车,吴果英只能徒步走山路到儿子家。

  吴果英:“来来去去难死了,四十多里路。他又不会坐摩托。”

  村民范文生

  村民范文生:“不管做什么事他都要母亲跟着他去,不跟着他去就做不了,没有办法做。”

  因为要照顾范百孙,吴果英到了儿子那边不仅帮不上忙,反而会带来麻烦,于是渐渐地老人也就去得越来越少了。

  吴果英:“你不得去,心里是会难过。”

  回想起当年和丈夫所作出的认养决定吴果英的心里没有半点后悔

  已经七十的吴果英,有时候照顾范百孙,还是会有些力不从心,然而这么多年来,她的脸上没有任何的不满,反而是时常挂着笑容,老人告诉记者,每当她自己身体不舒服的时候,邻居们都会主动来到她家,帮忙照顾他们母子俩。当地政府也给他们办了低保,每逢过年过节的时候,都会前来慰问。现在,回想起当年和丈夫所作出的认养决定,她的心里没有半点后悔。

  吴果英:“不能丢人家,要看得起、要看得重。”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专家谈】凌晓明:始终把人民装在心中就是最美的“中国情怀”   17-03-20
【治国理政新实践 内蒙古篇】内蒙古“北疆基层党建长廊”建设让党旗飘扬在最美草原   17-03-01
【网络媒体走转改】记朗县社会福利院十对老人的集体婚礼:雅江见证最美“夕阳情”   17-02-20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