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中国人权事业的新进展”理论研讨会在重庆召开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1 21:4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4月11日电 (记者 赵小帅)由中国人权研究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人权研究院承办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中国人权事业的新进展”理论研讨会4月11日在重庆召开。

  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相互结合,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不断开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新局面。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切实尊重和保障人权,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均有着重大意义。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人权保障离不开法治,法治是实现保障人权的题中应有之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切实尊重和保障人权相结合,使我国人权发展的法治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法治人权保障体系,为丰富和发展人类文明多样性做出了重大贡献。

  与会专家学者指出,当前,我国法治建设与人权保障正在进入一个新阶段。一是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不断完善,人权立法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中的人权保障力度加大。三是努力保证公正司法,人权司法保障迈出重要步伐。四是大力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提升全社会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五是加强和改进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为依法治国与人权进步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研讨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人权研究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科学立法与人权事业进步”“依法行政与人权事业进步”“公正司法与人权事业进步”“法治观念与人权事业进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最新事业单位招聘2000人!还有中石油、银行   17-04-07
张高丽出席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   17-04-06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芬兰共和国关于建立和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17-04-05
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   17-04-03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