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西藏自治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建设成绩喜人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2 21:31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文化部门了解到,截至2016年底,西藏自治区完成拉萨、山南、林芝三市159个乡镇和1276个行政村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提档升级工作,投入资金达3985万元,其中山南、林芝两市实现公共数字文化服务工程全覆盖。

  据了解,2017年,西藏自治区将完成拉萨和日喀则两市104个乡镇和277个行政村的提档升级工作,总投资1213万元。其中拉萨市将实现提档升级工程全覆盖,助力拉萨市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据悉,贫困地区公共数字文化提档升级工程是由文化部、财政部实施的一项“文化扶贫”工程,该工程统筹整合了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计划等公共数字文化工程。主要内容包括完善共享工程乡村基层服务点设备、补充数字文化资源存储量、打通数字文化资源上下行通道以及丰富服务功能。该工程旨在通过数字文化资源在线访问、下载、上传、离线播放等形式,解决贫困地区公共数字文化服务设备落后、资源匮乏、效益低等困难。(记者 晓勇)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西藏自治区主席发表讲话纪念百万农奴解放58周年   17-03-28
李克强同新西兰总理会谈   17-03-28
小茶叶如何提档升级   17-03-26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小证照,折射民生服务大工程   17-03-2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