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互联网金融“智能化”推动行业“场景革命”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3 14:54 来源: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丹)如果要数今年最火的科技热词,“人工智能”无疑可以名列前茅,作为科技领域最新的应用,“智能化”已经成为了行业的共识,而在被誉为最为严谨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智能时代”也正悄悄地来临。

  日前,汇付天下旗下的线上财富管理平台“外滩云财富”再晒成绩单——“平台上线运营一年多的时间,整体交易量突破500亿元,注册用户数超过200万。”汇付天下高级副总裁张林超表示,同时在国内率先上线“投资导引”的智能投顾模式,累计服务超过10万投资用户。据介绍,外滩云财富于2016年率先推出“投资导引”功能,旨在打造适合中国新中产的智能投顾解决方案。其可根据用户的年龄,收入、风险承受能力以及风险承受意愿为客户量身打造资产配置方案,用户还可以在“投资导引”中对自己的投资行为和资产配置方案进行对比分析,同时还能在“投资导引”中完成产品包一键购买,从而实现配置优化。“投资导引就是外滩云财富对智能投顾模式的探索,在量化分析、用户画像、市场大数据模型正在逐步成熟,我们看好未来发展。”张林超认为,智能投顾模式作为一种舶来品,在国内热度日益增高,正在逐渐被金融行业甚至全民所接受。

  智能化的匹配越来越多地成为了互联网金融平台发展的方向,据南方日报记者了解到,在最新上线的卡牛贷款超市2.0版本上,贷款产品的丰富性及智能匹配度也得到了提升。据悉,新版卡牛贷款超市不仅贷款品类更丰富,在贷款产品的分类及推荐上,也更加地智能、精准,其中“极速贷款”是根据信用大数据智能推荐最适合用户的贷款产品,目前有钱站、宜人贷、叮当贷等10款产品。

  在业内人士看来,互联网金融的智能化趋势,除了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外,也为更多的场景化需要提供了保障。据京东金融方面介绍,最新推出的“零用钱”和“理财金”功能就是针对场景化需求而打造。据了解,“零用钱”主要对应消费场景,“理财金”则对接理财场景,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规划,选择消费还是理财。在利用大数据及量化策略管理流动性风险等智能化的基础上,还特别强化了智能投顾等功能。目前,京东小金库零花钱不仅支持京东白条还款,用户可设定自动还白条,打造京东体系内的金融服务闭环,还支持还信用卡、加油、充话费、生活缴费以及线下闪付等丰富支付场景。

  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国内互联网金融平台纷纷向智能化的方向进行尝试,结合线下场景的用户需求将被进一步激发,互联网金融和传统行业结合之下的“场景革命”将会加快到来。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长沙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企业达3408家   17-04-11
网聚正能量 让网络空间少些暴力、多些阳光   17-03-29
中国移动互联网公益推送联盟在深成立   17-03-28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