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央企纷纷表态: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5 9:27 来源: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诚)近日,中国电信、中国中铁等中央企业纷纷表态,以实际行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围绕新区建设重点任务,结合自身业务特征参与建设,大力推进相关产业在雄安新区布局。这些央企涵盖了交通、农业、通信、建筑、基建、金融等多个领域。

  多家央企表示,将大力推进相关产业在雄安新区布局。国家开发投资公司表态,将积极引导社会资本投资新区建设,谋划城市管廊、大健康、智慧城市等高端新兴产业。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希望充分利用好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谋划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等高端新兴产业。中船重工宣布,集团已将七大动力产业注入旗下的保定风帆股份,重组后的中国船舶重工动力股份公司将扎根保定。国机集团明确将在新区培育发展未来具有较大增长潜力的高端智能制造装备、绿色新兴产业装备等新兴业务。

  中铝公司将加快发展先进材料和城市建设中的以铝代钢、以铝节木的步伐,率先将拥有的科技成果在雄安新区转化。东方航空将推进航空客运网络枢纽建设、参与物流园区建设,强化东航在参与新机场建设和新区建设间的统筹协调,构建快捷高效的客货流交通网。中国铁建将深度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充分发挥规划、设计、施工、监理、运营、投融资、装备制造、物流贸易完整产业链的优势。新兴际华将积极投身于雄安新区地下管网项目和城市综合管廊项目,参与海绵城市管网建设。中国建筑表示,将以企业最高端资源、最优秀产能对接新区规划建设需求。中粮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将在推广绿色农业、建设智慧城市等多方面更好地参与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中国交建将在构建快捷高效交通网等领域的优势基础上服务新区发展。中国海油表示,进一步增强京津冀地区清洁能源供应保障能力,推进整个华北地区能源结构调整。

  多家央企宣布,将发挥自身的优势为雄安新区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招商局集团透露,利用产融结合优势,综合运用银行贷款、债券发行等方式,为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建设银行宣布尽快在雄安新区设立分行,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中国石化有关负责人说,将加大地热能开发利用的投入力度,擦亮绿色低碳品牌,更好地服务新区建设、造福新区人民。中国石油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天然气气化工程建设、地热能开发利用等方面更好地服务新区建设。航天科工、中国电子、中国电科等央企瞄准了智慧新城的建设。中广核集团、中国华电、中国大唐、中国三峡集团、神华集团、中国国电等企业则表示,要充分发挥在能源方面的优势,在绿色生态建设方面贡献力量。

  此外,新区通信建设也得到了运营商的大力支持。中国联通公司宣布,将切实履行北方地区主导通信运营企业责任,雄安新区网络通信基础设施、信息应用规划将坚持高标准、立足高起点。中国电信公司将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新一代通信与信息基础设施及能力。

编辑 吕泽萱
.
相关新闻:
张高丽就设立雄安新区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   17-04-14
新华社万字长文,揭秘雄安新区决策全过程   17-04-14
除了打击炒房,雄安新区还干了这六件大事   17-04-14
国家发改委:高标准高质量编制雄安新区规划   17-04-14
.
 
.
 
热点新闻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一图读懂|2021年唐山《政府工作报告》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聚焦2021:锦绣蓝图绘就奋斗再启征程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政协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摘要
·30条信息干货满满!与唐山人的生活密切相关!
·曹妃甸区关于对密切接触者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的通告
·“十四五”目标:唐山在全省率先进入经济总量“万亿俱乐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