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一季度GDP增幅超预期 外媒:中国经济依然强劲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7 18:46 来源: 国际在线

  2017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外媒称这一数据超出专家预期。

  国际在线专稿:中国国家统计局4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9%,创近六个季度新高。这一增速亦高于6.5%左右的今年全年增长目标。该数据公布后,引起外媒的热议。许多媒体表示,这一数据超出专家预期,显示中国经济增速“依然强劲”。

  英国广播公司17日的报道称,中国官方公布2017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比分析人士预测的更佳。报道同时引用国家统计局的声明称:“国民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积极变化不断增加,主要指标好于预期,实现了良好开局,为完成全年发展预期目标打下了扎实基础。”

  美国彭博社17日报道称,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2017年一季度GDP增速为6.9%,好于此前外界预期的6.8%,实现了连续第二个季度的增长,这些经济数据显示了“中国经济增速持续强劲”。

  报道称,虽然中国近期出台了针对房地产的限购措施,但是未来几个月内,由于雄安新区的成立将带来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需求,中国市场的投资动力将依然强劲。

  新加坡《商业时报》的报道称,中国2016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速是6.8%,此前外界也普遍预测中国2017年第一季度的GDP增速将跟2016年第四季度持平。然而,中国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2017年一季度的GDP增速好于预期,达到6.9%,是自2015年第三季度以来最快的增速。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发表文章称,中国2017年一季度GDP增幅达6.9%,超出了专家预期。此次公布的经济增长指数证明了中国政府在减缓资本外流、提升中国经济前景方面的成绩,也驳斥了“中国经济走向熊市”的说法。文章还援引澳新银行专家的观点表示,尽管政府日前出台了多条限制房地产投资的新政策,但是在未来的几个月内,投资依然会保持比较强势的水平,并推动经济进一步前进。除此之外,文章还指出,中国划定“雄安新区”,对于市场以及投资人的信心也有进一步的提振作用。

  英国路透社采访了多位国际经济专家,总结称“中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非常稳固”。宾夕法尼亚州PNC金融服务集团高级国际金融专家比尔·亚当斯(BILL ADAMS)表示,工业活动与投资行为频繁是中国经济走强的“强力支撑”,而债务增长减速也让市场对于中国经济感到更加安心。新加坡华侨银行(OCBC)经济专家托米·谢(TOMMY XIE)则表示,私人领域投资也是GDP增速超出预期的重要因素。(渠鸿儒 何雨阳)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国际机构看好中国经济 总理:硬着陆论可以休矣   17-04-02
中国经济迎“开门红” 专家预计一季度GDP增6.8%   17-04-01
博鳌亚洲论坛尽显中国经济领域自信感   17-03-27
博鳌热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描绘中国经济新风景   17-03-27
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即将开幕 新闻背景:从论坛议题看中国经济影响力   17-03-25
图片
更多>>>
 
娱乐>>
·赵本山乱入女儿球球直播 画面笑疯网友
·陈羽凡设立投资13家公司 3家被吊销营业执照
·英国放克天团前键盘手因病去世 年仅46岁
·第14届法国影展开幕 丹尼伯恩认下法国葛优昵称
·日女星曝富商包养女星内幕 6万即可同床共枕
·周渝民女儿正脸首度曝光 浓眉大眼与爸爸神似
·"汉东boys队长"张丰毅:因年龄拒演"侯亮平"
·林忆莲:没想过会夺冠 感谢张惠妹带病助阵
·美妻嫩女伴游!甄子丹开心直呼:就是幸福
·卓伟曝鹿晗隐婚有子?经纪人:造谣可耻!
社会>>
·37人诈骗团伙假冒工人集体讨薪120万元 已被刑拘
·碰瓷新花样:团伙打“110”报警 假警劝双方私了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世界最长寿老人在意大利逝世 享117岁高龄
·重庆一小学班级37个孩子都是大厨 都会20个拿手菜
·浙大教授玩直播还劝打赏学生:省点钱,留着结婚用
·广西北海一渔船凌晨起火 南沙作业计划被搁置
·两司机酒后驾豪车追逐 失控将骑车女子撞倒身亡
·云南双江茶叶拍卖会 400克冰岛拍出11.9万元天价
·河南“地域歧视案”开审 骂人者经依法传唤未到庭
 
 
热点新闻
·手机"陌陌"摇来贼 女子约见男网友沐浴后人财两空
·唐山河头里小区私搭乱建、乱堆杂物现象突出
·唐山市人民法院曝光失信人名单(二十三)
·记者暗访:马家屯市场外溢、部分小区私搭乱建
·唐山市政府工作报告
·唐山农村流转土地超过175万亩
·唐山市江苏商会到冀东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组图)
·唐山:5月1日起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办理住院手续
·新华道施工路段交通压力大 交警建议绕行其他路线
·唐山举办世界军事形势与中国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