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贯彻落实“4·19”重要讲话精神 共筑网络强国建设同心圆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19 19:06 来源: 中国网信网

  【编者按】2016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年来,全国各级网络社会组织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深刻内涵,以“4·19”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在加强网上宣传引导、繁荣网络文化、维护网络安全、促进信息化发展、发展网络公益、加强行业自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中国网络社会组织”两微平台整理了多家全国性网络社会组织和地方网络社会组织负责人关于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着重探讨网络社会组织如何进一步深入贯彻“4·19”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昌桂: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根本遵循。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作为互联网领域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以总书记提出的“让互联网发展成果惠及13亿中国人民”为宗旨,把思想认识和实际工作统一到“4·19”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断增强从事网络公益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开展,引领工作创新,提升工作实效。基金会将继续以“4·19”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开拓创新,以强化内部管理为基础,以公益活动为抓手,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与网络安全建设、助推信息化发展、开展互联网国际交流为重点,为建设网络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秘书长李欲晓: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安全

  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深远地阐述了建设网络强国、强化网络安全管理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是新的历史时期网安工作的根本依据和辩证原则,也是我们做好网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积极联合社会力量,构建专业化和社会性、群众性的网安队伍,形成全国范围的网安力量部署。今年6月国家《网络安全法》正式施行,协会将通过参与组织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完成宣贯安全法、强化网安观、普及网安知识、开展自查自律、推广网安技术等一系列普法活动。加强网络安全的社会、技术要素分析与管理,进一步净化公共网络环境,指导行业完善自律机制。

  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副会长、秘书长金海峰: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化网络传播研究会积极促进传统文化的现代应用、网络文化的未来发展、中国文化的海外传播、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研究会将努力夯实网络文化的有关科研工作,着重打造科研成果。完善网络教学平台搭建,丰富“诗书礼乐”教学内容。继续开展系列网络文化活动,打造精品化项目,塑造品牌化影响,推进广泛合作,提升活动质量。在文化传播与互联网结合上进行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为强大的网络正能量。在网络文化建设、网络语言文明、网络文化国际交流等领域积极探索。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事业作出新贡献

  中国互联网协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协会将坚持以创新的思维推动行业发展,以协作的文化深化行业合作,以开放的平台汇聚众智众力,以有效的服务实现自治自强,在搭建行业创新合作平台、改善网络生态环境、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完善行业自律机制等方面,切实发挥协会熟悉行业、贴近企业、专家资源丰富的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深耕细作、推陈出新,紧紧把握互联网变革发展的新趋势,努力开拓互联网创新发展的新局面。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会长杨波:净化网络视听节目环境促进网络文艺精品创作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是我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行业性组织,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协会不断推进行业自律、严把播出安全关,大力扶持网络文艺精品创作,在网络视听行业发挥了重要监督引导作用。协会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深入思考、透彻领会、切实贯彻,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规范网络视听行业的发展秩序,不断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文化环境,继续推动网络事业繁荣发展。

  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行业协会秘书长郭阳:开创性发挥上网服务行业服务社会、服务网民的职能

  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行业协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行业研究能力、把握大局能力、创新拓展能力、组织协调能力、服务保障能力等五大能力建设,以行业转型升级为重点,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协会组织服务水平和全行业经营管理质量。协会将通过整合评级、会员、调研、培训、比赛、活动等数据流,建立协会行业数据服务平台。积极着手完成网络文化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继续探讨和研究上网服务行业有关软件知识产权保护的实现路径,探讨和制定行之有效的实施方案,从源头上解决行业网络安全隐患。

  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会长金东:聚焦青年服务青年为青年更好成长和更快发展努力贡献

  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深刻领会、深入贯彻落实“4·19”重要讲话精神,创新开拓,求真务实,积极推进新媒体技术应用和新媒体事业发展,密切团青关系,有效吸引、广泛团结青年,引导广大青年在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画出最大同心圆。协会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能力和技术建设,更加富有成效地开展网上青年群众工作。结合建团95周年、建军90周年等重要节点,依托“青年之声”平台广泛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不断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和团结凝聚。

  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加强行业自律,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健康发展

  一年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指引,在相关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认真开展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工作,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健康发展。协会坚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互联网金融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和普惠水平;坚持防范和化解风险,正确处理互联网金融安全和发展的关系;坚持促进数据开放和信息共享,打通互联网金融行业信息壁垒;坚持开放和鼓励创新,推动互联网金融行业更好地发挥技术创新的驱动优势;坚持加强行业交流和培训,为互联网金融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协会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强化行业自律、社会责任和自身建设,努力把自身打造成政府市场的连接器、从业机构的聚合器、行业发展的推进器、市场环境的净化器,真正发展成“政府放心、会员满意、行业认可、社会信任”的一流协会,为中国社会组织改革发展、为互联网金融自律规范趟出一条新路子。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泽民:深耕信息通信标准服务网络强国建设

  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对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也为信息通信领域标准化工作指明了方向。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思路举措,提升协会工作水准,推动信息通信领域形成更多标准成果,服务网络强国建设。协会将进一步团结广大会员单位,全面推进信息通信国内外标准化工作,重点关注5G、物联网、网络与信息安全、未来网络等重点领域,落实有关标准研制任务,努力完成一批产业、市场和企业急需、有实际应用价值的团体标准,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为建设网络强国提供技术支撑。

  首都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魏莞:锐意进取践行发展新理念五大体系开拓工作新局面

  首都互联网协会作为枢纽型社会组织,在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发表后迅速行动,利用协会党委平台第一时间组织各会员单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加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建设、健全行业自律体系、打造品牌文化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强网络正面宣传”的工作新思路。协会将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建设,坚持党管互联网不动摇;健全行业自律体系,为青少年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凝心聚力,打造行业品牌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多种手段共同发力,做强网络正面宣传。

  天津市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牛殿臣:发挥协会作用,加强行业自律

  天津市互联网协会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投入到全市互联网行业的发展中去,更好地向互联网+、+互联网以及工业4.0迈进,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两化融合”上取得实绩。天津市互联网协会将发挥协会在政府与企业间的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加强网信人才队伍建设,宣传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引导会员企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整合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的发展,同时发动会员单位的力量,严密防范有害信息在网络空间传播蔓延。

  内蒙古网络文化协会秘书长李全和:网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促进内蒙古网络文化事业健康发展

  内蒙古网络文化协会将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指导工作的基本遵循,组织会员单位认真学习,深化思想认识,发挥自身优势,网聚正能量,传播好声音,努力促进内蒙古网络文化事业健康发展。协会始终秉持“服务社会、服务网民、服务会员”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协会的自身优势及时组织各方力量在网上正面发声,着力团结互联网企业、汇集业界研究成果、凝聚广大网民力量,动员全区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建清朗网络空间。网络强国号角嘹亮,新的征程扬帆起航。协会将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勇担责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上海市网络文化协会秘书长徐正初:更好发挥社会组织在网络文化建设中的优势作用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着联系企业、服务市民、加强共建的思路,上海市网络文化协会开展了一系列工作。面向网络企业,在2016年举办了上海市第七届优秀网站评选活动,凸显企业的社会责任。面向广大市民,今年筹建上海市首届网络文化节,拟推出9大活动项目。发挥社团在动员组织群众方面的优势,加强协会网络志愿者队伍建设,在扩充队伍的基础上,健全制度,规范活动,坚持双月研讨,把网上热点作为研究重点,落实力量开展专题评议工作。

  江苏镇江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曾文兵:凝聚网力民心共筑网络清朗空间

  镇江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积极引领属地网络社会组织发挥主观能动性,在团结凝聚网民、参与网络空间治理等方面发挥作用,打通了政府部门、网络社会组织、网民之间的环节枢纽,助推网上网下形成同心圆,形成了网络社会组织建设管理的新模式。联合会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群众意识、规矩意识,当好政府和企业之外的“第三部门”,引导全市网络社会组织网下做正能量的事,网上说正能量的话,为共筑清朗网络空间贡献力量。

  浙江省网络文化协会秘书长龚伟:弘扬网络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一年来,协会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开展各类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形式活泼的群众性网络文化活动。以浙江媒体网站联合辟谣平台为抓手,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举报互动,坚决与网络违法行为斗争,积极配合网络空间治理。协会将指导会员单位再学习、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争取有新领会、新提高,发动会员单位加强维护网络内容和技术安全的自律自觉,主动策划组织参与正能量充沛、网民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活动。

  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会长王中桥:推动行业自律共建精神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在“4·19”重要讲话中指出,网信事业要发展,必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湖北省网络文化协会坚持贯彻网信事业发展为人民、靠人民的思想,积极探索为人民、靠人民的网络行业自律机制。从“共建共享网络精神家园”到“坚守七条底线保护网络环境”,协会多次发起倡议,倡导网站坚守诚信,文明办网,建设高品位的新兴媒体、高水准的服务平台、高质量的交流空间;倡导网络从业者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倡导新媒体界的知名人士强化责任意识。协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配合政府主管部门,主动团结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构建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的网络精神家园。

  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副会长张毅:新常态要有新动力,互联网大有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发表一周年之际,重温总书记的嘱托,回味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广东互联网行业在过去一年的创业发展的实际,深受鼓舞。广东省互联网协会认真组织学习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积极组织会员企业推动各行各业利用互联网技术加快产业升级。正如总书记所言,互联网核心技术是我们最大的“命门”,核心技术受制于人是我们最大的隐患。我们要掌握我国互联网发展主动权,保障互联网安全、国家安全,就必须突破核心技术这个难题,争取在某些领域、某些方面实现“弯道超车”。我们的任务任重道远,技术的突破也将是我会接下来组织会员企业刻苦钻研的发力点,争取在核心技术上有所突破。

  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会长刘晓年: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

  去年11月,重庆市互联网界联合会正式成立,为市内互联网企业提供了更大的交流合作平台。联合会将把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向深入。加强行业自律,开展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研讨,增强从业者法律意识;规范自媒体联盟,改善属地自媒体行业现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在继承和发扬已形成品牌的主题网络外宣活动的基础上,谋划涉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的品牌活动,力争打造一批有重庆特色和互联网属性的品牌活动。

  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秘书长孙文生:架起新桥梁筑好同心圆

  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以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勇担使命,凝心聚力,全力引导新媒体,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讴歌真善美;参与监督举报,做好网络群众监督的前哨站;身体力行,弘扬倡导网络先进文化,发展网络公益。在建设网络强国的宏伟事业中,陕西省新媒体联合会将不断创新,解放思想,努力做好新桥梁,共同构建网上网下的同心圆。

  (中国网信网:刘威中国青年网:杨丽、李晓伟、武亚姮)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网络强国   17-04-19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以人民为中心走好网络群众路线   17-04-19
习近平画出“同心圆” 凝心聚力铸梦前行   17-04-18
加快实现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17-04-18
习近平“4·19讲话”蕴含国家网络治理的“五观”   17-04-17
图片
更多>>>
 
娱乐>>
·张译做导演教学生?辟谣:请大家不要误入歧路
·郭富城方媛今日举办婚宴 好友张智霖等出席
·吴亦凡接王家卫新片《繁花》 否认出演《扶摇》
·刘德华恢复状况良好 能站起来使用拐杖走动
·小G娜爆猛料:吴亦凡曾说李易峰长得像乌龟
·李小璐被曝与吴亦凡暧昧 发声明:恶意炒作
·郭富城方媛婚礼照曝光 两人甜蜜对视
·《白鹿原》停播 出品人赵安:还不太清楚
·李健:不牵岳云鹏小手是我疏忽 光看他眼神了
·林允变身野性非洲少女 突破往日乖巧甜美形象
社会>>
·男子借手机给路人打电话 拿回时手机成模型机
·北京一文化园区疑违法收费 车辆不进停车场也收费
·传统民俗迎开江
·交警黑科技!行人闯红灯会被抓拍公示
·卖房送女留学却嫁老外 父母崩溃:我们老了谁照顾
·医院女护工辞职组织卖血获刑 400毫升叫价千元以上
·村民挖出百枚炮弹 当成宝贝背回家
·甘肃肃南草原雪后变“动物王国”
·37人诈骗团伙假冒工人集体讨薪120万元 已被刑拘
·碰瓷新花样:团伙打“110”报警 假警劝双方私了
 
 
热点新闻
·手机"陌陌"摇来贼 女子约见男网友沐浴后人财两空
·唐山:5月1日起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办理住院手续
·两名辽宁籍嫌犯去天津作案未成在遵化砸车被抓
·暗访开平:占道经营、侵占绿地等情况普遍(组图)
·唐山交警密集行动查酒驾 多名酒驾驾驶人被查获
·唐山举办世界军事形势与中国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
·举报生鲜肉注水或者注入其他物质行为最高奖励10万
·唐山路北区长宁楼启北楼522户居民回迁新居
·唐山公安机关春训开始 民警将分批走进练兵场
·唐山:路南激发全民创城热情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