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赵克志许勤付志方等赴北京学习考察

  4月19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勤等赴北京学习考察。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与赵克志、许勤等一同在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现场考察。记者郭昭摄

  学习借鉴北京城市副中心创新做法 做好雄安新区起步阶段各项工作

  河北省领导赴北京学习考察

  郭金龙蔡奇出席活动 赵克志许勤付志方等参加考察

  河北新闻网4月19日北京电 (记者 苏励、别志雷)为深化与北京市交流合作,学习借鉴北京城市副中心和怀柔雁栖湖规划建设管理的成功经验和创新做法,进一步做好雄安新区起步阶段的各项工作,4月19日,河北省领导赴北京学习考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奇出席活动,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等参加考察。

  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调整北京空间格局、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的战略举措。当日,郭金龙、蔡奇与赵克志、许勤等两省市领导同志一同考察了位于北京市通州区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赵克志、许勤一行仔细参观工程建设展厅,听讲解、看沙盘、观视频,了解工程建设和新技术应用情况,详细询问行政办公区着力打造“近零碳排放”示范区、打造海绵城市、打造智慧城市的具体做法,就城市规划设计、完善空间布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水资源循环利用等,与北京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随后到工程施工现场,观看施工安全体验培训,对他们的安全理念和科学方法表示赞赏。

  4月的大运河森林公园,绿意盎然、生机勃发。这里是以穿城而过的京杭大运河为主线的带状城市森林公园,公园规划设计遵循“以水为魂、以林为体、林水相依”的理念,提出了实现北京城市副中心“水韵林海、生态绿城”规划愿景的规划策略。郭金龙、蔡奇与赵克志、许勤来到观景平台,认真听取水系规划治理、园林绿化、通州历史文化保护等情况介绍。河北同志感到,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严守生态红线、严控城市开发边界,走出了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值得认真学习借鉴。大家还考察了北京市怀柔区雁栖湖APEC会址,学习规划布局、景观设计、建筑特色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具体做法。

  赵克志、许勤代表河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向北京市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赵克志指出,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决定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拥护和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自觉服从、主动融入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借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在对接北京、服务北京中加快发展自己,在改革创新、开放合作中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在治理污染、修复生态中加快营造良好人居环境,在脱贫攻坚、推进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要依法依规加强北京城市副中心周边地区管控,积极有效清理、整顿、规范房地产市场。

  赵克志指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为河北更好地学习北京、接轨北京搭建了重大平台。要认真借鉴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的成功经验,坚持先谋后动、规划引领,把每一寸土地规划得清清楚楚再开工建设。要实施最严格的工程管理,发扬工匠精神,着力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不留历史遗憾。要加强政策对接、规划对接、产业对接,努力实现错位发展、融合发展。要贯彻生态文明理念,优先加强生态建设,抓好白洋淀生态修复,大规模植树造林,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的生态城市。

  北京市领导张工、隋振江、王宁、卢彦和市政府秘书长李伟;河北省领导袁桐利、商黎光、张杰辉、张古江和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以及两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图片
更多>>>
 
娱乐>>
·张译做导演教学生?辟谣:请大家不要误入歧路
·郭富城方媛今日举办婚宴 好友张智霖等出席
·吴亦凡接王家卫新片《繁花》 否认出演《扶摇》
·刘德华恢复状况良好 能站起来使用拐杖走动
·小G娜爆猛料:吴亦凡曾说李易峰长得像乌龟
·李小璐被曝与吴亦凡暧昧 发声明:恶意炒作
·郭富城方媛婚礼照曝光 两人甜蜜对视
·《白鹿原》停播 出品人赵安:还不太清楚
·李健:不牵岳云鹏小手是我疏忽 光看他眼神了
·林允变身野性非洲少女 突破往日乖巧甜美形象
社会>>
·74岁理发师火钳烫发走红:只收4元 可定型3个月
·学生请假20天称“回家栽秧” 老师:准假但得拍视频
·浙江发现庞大神秘石窟群 距龙游石窟不远
·“川001号”朱鹮宝宝在四川峨眉山诞生
·广西龙胜:雨后梯田美如画
·男子借手机给路人打电话 拿回时手机成模型机
·北京一文化园区疑违法收费 车辆不进停车场也收费
·传统民俗迎开江
·交警黑科技!行人闯红灯会被抓拍公示
·卖房送女留学却嫁老外 父母崩溃:我们老了谁照顾
 
 
热点新闻
·手机"陌陌"摇来贼 女子约见男网友沐浴后人财两空
·唐山:5月1日起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办理住院手续
·暗访开平:占道经营、侵占绿地等情况普遍(组图)
·唐山交警密集行动查酒驾 多名酒驾驾驶人被查获
·两名辽宁籍嫌犯去天津作案未成在遵化砸车被抓
·唐山举办世界军事形势与中国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
·唐山路北区长宁楼启北楼522户居民回迁新居
·举报生鲜肉注水或者注入其他物质行为最高奖励10万
·唐山公安机关春训开始 民警将分批走进练兵场
·民进唐山市委会获"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