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省颁发首批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4月19日,在衡水市冀州区召开的河北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暨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现场会上,衡水市冀州区庄子头村208户村民拿到了冀州区,同时也是河北省首批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图为颁证现场。

  河北新闻网4月19日衡水电 (记者 赵红梅)今天,在衡水市冀州区召开的河北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暨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现场会上,衡水市冀州区庄子头村208户村民拿到了首批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拿着红色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作为河北省00001号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获得者,村民魏九明心里乐开了花:“有了这证,我们就吃了‘定心丸’,今后可以放心把土地流转出去了。”

  4月19日,在衡水市冀州区召开的河北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暨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现场会上,衡水市冀州区庄子头村208户村民拿到了冀州区,同时也是河北省首批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图为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

  河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原来的旧证手填信息、四至不清、面积不精确、制作粗糙等缺点,此次颁发的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是根据确权后准确面积、方位打印出来的,不仅面积更准确,四至清晰,还有承包地块示意图、防伪标志、安全条,便于长期保存。

  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是河北省深化农村改革的重中之重。自2016年河北省被确定为农村承包地确权颁证整省推进试点后,各地积极开展外业调查、公示、签字确认,农村土地确权登记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全省99.3%的涉农乡镇和96.4%的村开展了确权登记工作,农民承包地确权登记9221.7万亩,占全省耕地总面积的94.2%。日前,全省工作重点已整体进入完善土地承包合同、建设数据库和登记簿、检查验收等阶段,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颁发工作已经开始,预计今年年底基本完成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

  4月19日,在衡水市冀州区召开的河北省农村经营管理工作会议暨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现场会上,衡水市冀州区庄子头村208户村民拿到了冀州区,同时也是河北省首批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图为新版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内页。

  4月19日,衡水市冀州区庄子头村208户村民拿到了冀州区,同时也是河北省首批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新证是根据确权后准确面积、方位打印出来的,面积更准确,四至清晰。图为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内页。

  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奠定了基础,促进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兴起。统计数字显示,目前,河北省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的家庭农场已有2.3万家,农民合作社10.9万家,分别比上年增长61.4%、16.7%。省级示范家庭农场累计达到400家,国家级示范社、省级示范社累计分别达到311家、1168家,省级示范托管组织97家,7个县开展了农业生产全程社会化服务试点,有效带动了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全省土地流转面积2611万亩,土地流转率达31%。

  4月19日,衡水市冀州区庄子头村208户村民拿到了冀州区,同时也是河北省首批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新证登记的面积准确,四至清晰,还有承包地块示意图、防伪标志、安全条,便于长期保存。图为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中的承包地块示意图。

  4月19日,衡水市冀州区庄子头村208户村民拿到了冀州区,同时也是河北省首批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新版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带有防伪标志、安全条。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河北省级行政许可事项5年削减千余项   17-04-16
今年一季度河北省出口直放货物超七亿美元   17-04-16
300人!河北省司法厅组建雄安新区法律服务团   17-04-16
河北省全面启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17-04-15
【网信事业新成就】河北今年深化农村电商全覆盖   17-04-14
图片
更多>>>
 
娱乐>>
·张译做导演教学生?辟谣:请大家不要误入歧路
·郭富城方媛今日举办婚宴 好友张智霖等出席
·吴亦凡接王家卫新片《繁花》 否认出演《扶摇》
·刘德华恢复状况良好 能站起来使用拐杖走动
·小G娜爆猛料:吴亦凡曾说李易峰长得像乌龟
·李小璐被曝与吴亦凡暧昧 发声明:恶意炒作
·郭富城方媛婚礼照曝光 两人甜蜜对视
·《白鹿原》停播 出品人赵安:还不太清楚
·李健:不牵岳云鹏小手是我疏忽 光看他眼神了
·林允变身野性非洲少女 突破往日乖巧甜美形象
社会>>
·74岁理发师火钳烫发走红:只收4元 可定型3个月
·学生请假20天称“回家栽秧” 老师:准假但得拍视频
·浙江发现庞大神秘石窟群 距龙游石窟不远
·“川001号”朱鹮宝宝在四川峨眉山诞生
·广西龙胜:雨后梯田美如画
·男子借手机给路人打电话 拿回时手机成模型机
·北京一文化园区疑违法收费 车辆不进停车场也收费
·传统民俗迎开江
·交警黑科技!行人闯红灯会被抓拍公示
·卖房送女留学却嫁老外 父母崩溃:我们老了谁照顾
 
 
热点新闻
·手机"陌陌"摇来贼 女子约见男网友沐浴后人财两空
·唐山:5月1日起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办理住院手续
·暗访开平:占道经营、侵占绿地等情况普遍(组图)
·唐山交警密集行动查酒驾 多名酒驾驾驶人被查获
·两名辽宁籍嫌犯去天津作案未成在遵化砸车被抓
·唐山举办世界军事形势与中国国家安全专题报告会
·唐山路北区长宁楼启北楼522户居民回迁新居
·举报生鲜肉注水或者注入其他物质行为最高奖励10万
·唐山公安机关春训开始 民警将分批走进练兵场
·民进唐山市委会获"民进全国机关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