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环渤海 正文

河北对外开放主要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

  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对外投资稳中有进亮点突出

  全省对外开放主要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成果)来自河北省商务厅的最新分析显示,今年一季度,全省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对外投资三项对外开放主要指标运行稳中有进、亮点突出,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扭转连续下降局面,对外贸易实现正增长

  一季度,全省对外贸易扭转了连续下降的不利局面。在进出口连续两年负增长、出口连续一年半负增长之后,今年一季度全省完成进出口总值814.8亿元,同比增长22.0%。其中,出口总值498.0亿元,增长12.5%,高于年度计划目标9.5个百分点;进口总值316.8亿元,增长40.5%。贸易顺差181.2亿元,缩小17.7%。进出口、进口增幅分别高于全国0.2和9.4个百分点。

  服务贸易是河北省对外贸易的一大亮点。今年以来,河北省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扩大与新兴市场国家服务贸易规模。一季度,全省服务进出口总量139.9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服务出口27.8亿元,同比增长4%;服务进口112.1亿元,同比增长13%。

  外贸企业信心提振,有出口实绩的企业大幅增加。一季度,河北省有出口实绩企业7772家,同比增加776家。其中,实现出口零突破的企业达2293家,出口65.65亿元,占全省出口总值的13.2%。

  利用外资势头良好,到位外资与合同外资双增长

  一季度,河北省利用外资势头良好,实际利用外资增长较快,合同外资增幅较大,全省实际利用外资17.1亿美元,同比增长18.9%。其中,外商直接投资17亿美元,增长54.8%;新批合同外资12.2亿美元,增长378.7%,实现了到位外资与合同外资双增长。

  从行业看,在服务业和制造业,外商直接投资大幅增加。一季度,全省服务业外商直接投资3.3亿美元,同比增长81.6%,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的18.9%,同比提高2.5个百分点。制造业外商直接投资11.8亿美元,同比增长65%,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的69.2%,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

  大项目拉动效应明显。一季度,全省新批超千万美元项目16个,增资超千万美元项目2个。其中,河北春瑞农业科技、河北邺克丹农业科技、河北富锦生物医药、嘉利海水淡化(唐山)公司、廊坊先友星途物流5个项目合同外资均超过1亿美元,投资领域分别为农产品初级加工、农业服务、医药研发、海水淡化、仓储等。

  对外投资合作稳步推进,全省协议对外投资额达14.3亿美元

  一季度,河北企业“走出去”势头良好,对外经济合作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全省备案(核准)非金融类对外投资企业26家,协议对外投资总额14.9亿美元,同比增长18.6%。其中,中方协议投资额14.3亿美元,同比增长15.5%。

  制造业是一季度河北省对外投资的主力。一季度全省备案(核准)对外投资企业中,制造业企业8个,中方投资额11.8亿美元,占全省中方投资额的82.5%,成为全省对外投资主要增长点。

  受对外投资良好势头拉动,一季度,河北省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增势明显。全省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5.4亿美元,新签合同额9.9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2.7%和72.7%。其中,河北优势行业表现突出,工业建设项目占新签合同额的58.3%,石油化工项目占31.7%,交通运输建设项目占10%。

编辑 吕钊
.
相关新闻:
中国经济迎“开门红” 专家预计一季度GDP增6.8%   17-04-01
河北首次尝试全省同步举办残疾人就业创业洽谈会   17-03-24
2020年河北体育产业总规模将达1500亿   17-03-23
11月底前河北将建成全省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   17-03-21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外贸喜迎“开门红” 同比增长21.6%   17-03-17
图片
更多>>>
 
娱乐>>
·舒淇被造谣与侯孝贤开房 发声明严厉谴责
·迪玛希18元!张信哲20元!明星航班信息7元起售
·成龙称没关注吴绮莉母女新闻:不看八卦 少烦恼
·张智霖谈做郭富城伴郎感受 不知方媛是否有孕
·朱莉娅-罗伯茨第五度获封全球最美丽女人
·徐静蕾:《记忆大师》是多年来最开心的演戏经历
·胡海泉否认羽泉解散 希望外界给陈羽凡空间
·Selina穿西装戴墨镜时尚有型 摆pose酷劲十足
·美到不像话!昆凌怀二胎拍广告秀美腿
·长城影视收购首映时代,蒋雯丽夫妇净赚3亿
社会>>
·数名大学生深陷培训贷 专家:须培养辨别能力
·成都双流机场再遭无人机干扰 数十航班备降或返航
·1040阳光工程两"老总"受审 发展下线从亲侄女开始
·汕头一内衣厂起火 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陕西神木“4·19”透水事故被困6人全部获救
·大熊猫在美国:啃坏的塑料筐都被当“文物”展出
·水渠修复费竟成聚餐费 村干部因违规吃喝被处分
·媒体:订外卖就停电高校哪来的权力
·西安中学回应"规定男女交往距离3.6米":系误读
·武汉现“雷人”蜡像馆 画风清奇考眼力
 
 
热点新闻
·唐山多个小区普遍存在私搭乱建、私设地锁等现象
·省委巡视组向唐山市委反馈换届风气专项巡视情况
·统计局数据显示:三月份唐山房价环比同比双上涨
·唐山就文明城创建交通秩序整治进行调度
·甄德恩当选唐山市工商联主席(图)
·城里人可以购买农村宅基地房屋吗?
·焦彦龙、丁绣峰等四大班子领导到曹妃甸调研(图)
·记者暗访古冶区:大市场环境卫生较差(组图)
·唐山:城管大数据透视不文明现象
·唐山召开2017年第一季度项目调度会议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