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中国 正文

小村质询直播会让村务公开更透明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25 21:57 来源: 宿迁网

网络配图

  “现在村里土地增减挂钩,房子先拆的是不是上当了?后拆的会不会讨巧了?”4月20日上午9时30分,

  江苏省宿迁市泗阳县李口镇八堡村会议室里正在举行该村4月份“三务”公开提档升级质询直播会,村民陈文科拿着话筒高声问村党支部书记刘庆礼。

  “先拆不会上当,后拆不会讨巧,请你放心。”刘庆礼告诉陈文科,村里所有的土地拆迁无论先后都按照标准补偿,“大桥一组16户,现在已签约15户,搬迁8户,所有拆迁都接受村民监督。”

  刘庆礼刚回答完,村民王耀的场外电话就打了进来,他咨询的是创业贷款问题。一时间会议室里好不热闹,村干部对村民提出的问题都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他们的一问一答通过八堡村的12个高音喇叭传遍了全村,不少村民听得津津有味。

  村民张祥告诉笔者,质询直播会让群众知晓、了解村务,养老保险参保、低保户申请等以前不清楚的问题,现在都一清二楚。

  据李口镇党委副书记张鸿翔介绍,该镇从今年3月份启动试点村级“三务”公开直播工作,设置固定公开栏、增设流动公开栏、创建微信平台和建立群众点题公开栏四个平台,让群众和在外创业人员随时知晓公开内容。各村每月将群众质询直播会提出的问题,监督电话、意见箱所反映的群众关注的事项,报“小村监事会”审核签字,再报镇组织、民政、农经等部门复核把关,最终报镇党委主要领导终审签字同意后公示。

  各村利用每月20日“党员统一活动日”,召开由全体党员、群众代表、“小村监事会”成员参加的“三务”公开质询会。会上,现场播放村重要事项决策过程,村党支部书记现场报告“三务”公开内容,村“三大员”现场接受党员群众代表质询。同时,公布质询电话,接受在外人员电话、短信质询,全方位提升村级“三务”公开透明度,并每季度召开一次“三务”公开群众满意度测评会。

  泗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大江说,通过定期公开经常性工作,公开村级权力清单、运行程序、运行过程和运行结果,村级组织和村干部权力运行清单化、阳光化,提升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农村落地生根。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习近平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17-04-12
.
 
.
 
热点新闻
·乐亭发布关闭集贸市场的通告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山281家企业被奖励1500多万元!
·张古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落实
·唐山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张古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最新人事任免!
·扩散!古冶暂停单双号限行!
·张古江参加指导丰南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高建民在乐亭县调研检查
·高建民: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