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环渤海新闻网>新闻>国内 正文

习近平426讲话一周年 他们用双手将中国梦稳稳托举

http://www.huanbohainews.com.cn 2017-04-26 17:01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这是一个劳动者有机会干事业、能干成事业的时代

  整整一年过去了,全国劳模、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宿州供电公司带电班班长许启金回想起2016年4月26日座谈会的画面,还是激动不已,眉梢上透着一股喜气。

  许启金向徒弟们介绍工具的使用方法。本人供图

  “当时安排六个人发言,我是第四个发言的。我说话时带有我们宿州地方口音,担心总书记听不懂,就报告说:总书记,我这个人不太会说普通话,今天,见到您既激动又紧张。总书记微笑着对我说:我能听得懂。”许启金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这句“我能听得懂”,让自己紧张的心情一下子缓和了下来,也就越讲越好。

  “当时,我是唯一脱稿发言的,总书记始终是微笑看着我发言,不时点头赞许。汇报结束后,他的第一句话是:许启金同志讲得很好。并告诉大家:许启金同志还是2014年五一期间全国劳模宣传典型。”许启金回忆,总书记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不断深入,做成这一行的专家,成为这一行的状元。”

  什么是状元?在许启金看来,就要克服“过得去就好”“差不多就行”的应付思想,即使在最平凡的岗位上。拿他日常的活儿——在高空擦拭绝缘子来说,2006年11月下旬,他在1条220千伏线路上连续四天清扫绝缘子。“那几天特别冷,一个人站在野外会冻得发抖,我要爬上40多米的杆塔,系上安全带悬在空中,每天都要坚持七、八个小时,用毛巾把一片片脏污的绝缘子擦干净,特别是那狭小的凹槽内,积存的污垢只能用手指一点一点地抠掉。”许启金手指都抠破了,钻心地疼,但在他的字典里没有“侥幸”二字,他咬牙坚持,最后把那些绝缘子擦得“像家里碟子、碗那样干干净净”,线路安全就在这样的坚持中得到了稳定的保障。

  当天一同参与座谈的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巡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王军与许启金的看法不谋而合:“总书记的话,让我倍感责任重大。我就是一个基层民警,但在服务群众、打击犯罪的道路上,我始终相信,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困难当成自家的困难,不遗余力去帮助;在打击犯罪上,日常巡逻多走一步,棘手案件就能多破一个。”

  “现在,党和国家事业空间很大,只要有志气有闯劲,普通劳动者也可以在宽广舞台上展示自己的人生价值。”谈到座谈会上印象最深的话,总书记这句话被提及最多。这是一个劳动者有机会干事业、能干成事业的时代,这是一个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时代。在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梦想属于每一个敢想敢干、敢于追梦的劳动者。

编辑 张凌
.
相关新闻:
不负重托的“安徽答卷”——写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一周年之际   17-04-24
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考察回访:写好丝路新篇章   17-04-24
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考察回访:写好丝路新篇章   17-04-23
走群众路线,到群众中去   17-04-23
“习总书记考察广西”漫评②:不断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   17-04-22
图片
更多>>>
 
娱乐>>
·窦靖童与妹妹卖萌合照 同父异母也长得像
·网曝靳东与白百何开房?靳东工作室:恶意诽谤
·网曝陈思诚与"小三"美国约会 共进午餐互叫宝宝
·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阵容揭晓 范冰冰入选
·张译对女演员不尊重?主持人李静忙出来解释
·锋菲若没分手宋祖德直播吃屎?谢霆锋如此回应
·杨幂背后公司估值飙至50亿 分红惹证监会关注
·张丹峰收工回家 竟收到淘气女儿的特别“礼物”
·佟丽娅董璇亲密合影 两人撞脸又撞衫
·曝“赵四”刘小光出轨女粉丝 发语音撩妹超级污
社会>>
·加罂粟粉给胡辣汤提鲜 店老板一家三口获刑
·警方再次辟谣鸟巢领钱骗局 民警现场劝离受骗者
·西沙群岛上的美丽海上驿站
·航拍黄土高原连绵油菜花勾勒“嫦娥画卷”
·小角色大贪腐 女子沉迷赌博挪用80万医保费
·揭秘校园贷“高息放贷”内幕:以各种甜头吸引学生
·郑州东周古墓群发掘现场随葬品出土
·全球首支水下乐队将举行演唱会 水下演奏酷炫
·43岁男子冒充31岁“考霸”进公务员考场被拘
·小区凉亭被独占成自家小院 私拉电线家具电器俱全
 
 
热点新闻
·唐山就文明城创建交通秩序整治进行调度
·城里人可以购买农村宅基地房屋吗?
·记者暗访古冶区:大市场环境卫生较差(组图)
·唐山高层次人才招聘服务月落帷 引进紧缺人才198人
·北京景山学校曹妃甸分校喜迎建校一周年(组图)
·唐山市领导就社区环境整治进行突击检查
·唐山:城管大数据透视不文明现象
·唐山市领导对国务院消防考核迎检工作进行调度
·政协唐山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委员名单
·唐山召开唐曹铁路保通车誓师动员大会
 
 
唐山通:唐山生活资讯门户

饭店 酒家 | 休闲 娱乐

图书 音像 | 美容 健身

烟酒 花店 | 婚庆 礼仪 汽车 养护 |装饰 装修